Vesper

限定心事(下)

你×田柾国


暗恋少女×成长大明星


第一人称叙述 勿上升真人


现实向 BE预警


他出身于一个小公司,刚出道时没有什么名气,第一场签售会时都没有什么人来。


看着他垂下的眼眸,我带着口罩珍重的捧着专辑来到他面前


“别难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以后会有很多人喜欢你的”


一定会有很多人像我一样喜欢你的。


大一下学期开始了专业分流,我选择了广播电视学。


之后的我成为了JK的站姐,打着锻炼拍照技术的名义去拍他的照片,然后上传到网上,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喜欢他。


一直持续到快要大四的时候,我才没有继续,一是我的时间不够了,有太多要忙碌的事情了,而是因为那个时候的他已经不需要我了,他的天赋和努力逐渐被大众所知。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甚至有更多拍照技术更好的人出现了,他们带着满腔的爱意奔向他。


我就知道,一定一定会有很多像我一样喜欢他的人,甚至会有比我更喜欢他的人。


毕业后我进入了他的公司工作,偶尔会在电梯间里偶遇他,他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


或许是年纪渐长,爸爸妈妈会暗暗的询问我的感情状况,身边的朋友也疑惑,我也不缺人追,怎么不谈场恋爱呢。


我总是笑着摇摇头,没有遇到令我心动的人。


是真的,我并非是那种小说里深情不寿的痴心女,我只是不愿将就,如果能够再次遇见可以令我心动并且打动我的人,我会愿意试试的。


之后有一天回家,妈妈来到我房间,问我


“你是不是喜欢这个男孩子啊?”


她的手上拿着一沓我几年前做站姐时候拍的照片,厚厚的一叠,原本是被我放在房间的衣柜里的。


但没想到被妈妈收拾房间的时候翻出来。


我沉默着点点头。


妈妈也随着我一起沉默,房间里寂静无声。


许久,妈妈的声音才轻轻的响起


“值得吗?”


我没有说话,我也不知道,这么久以来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嘛,明明我做了这么多他也不知道。


后来我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JK那时候已经大火了,大家都很喜欢这个真诚又帅气的大男孩,他被邀请去参加一档深夜的电台节目。


主持人问他“JK啊,出道这么久了,有什么感想嘛?”


他静静的思考了一会才回答


“呃,感想啊?说实话,能有今天真的多亏了我的粉丝,没有他们,我可能走不到现在这里”


“我还记得刚出道时,那时喜欢我的人真的很少,我一度陷入怀疑,我是不是不适合这份职业”


“可是,我仍然记得我的第一场签售会上,有一个粉丝双手很珍重的捧着我的专辑,很认真的和我说‘别难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以后会有很多人喜欢你的’”


“那对我是个莫大的鼓励,还有一段时间我被骂的很厉害,我的粉丝也被骂的很厉害,明明他们也很委屈,可他们依然会元气满满的安慰我,鼓励我”


“我最早的时候有一位站姐,很多时候那位站姐都陪着我跑行程,一直努力拍照,只是可惜她一直带着口罩,我也不认得她,后来她就消失了”


“可能是回归现生了吧,不管怎样 都很感激她,希望她今后的生活里可以一直幸福”


我当时听到这里的时候,心在不停的颤抖,不知道是怎么样的心情。


莫名的我选择打了一个电话给电台。


“哦,有电话进来了,JK你来工作了”


主持人笑着接通了电话


“你好?”


他清澈的声线透过扩音器传来,让我的心间一颤。


“你好,田柾国”


“呃”


田柾国?一般这时候打电话的都是自己的粉丝,一般都是很激动地喊他“柾国”或者“JK”的。


这一位,连名带姓,甚至语气还有点僵硬是怎么回事?


“请问你打电话是?”


“我想讲个故事”

  

“啊,讲故事啊,好的”


“很久之前,在我还是一个学生的时候,我在一个很令我难过的一天,鼓起全部勇气去坐了过山车,可是刚上车我就后悔了,太高太恐怖了,就在我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时候”


“有一个少年问我‘你是恐高嘛’他让我‘别怕’,他告诉我‘越低头越害怕,抬头的话风景会很好’并且在最高点下落时他握住我颤抖的手”


“那一样之后我好像有了和那个少年一样的勇气,他让我变得勇敢,变得不在意他人的眼光,甚至他让我变成现在这个更优秀的自己,我很感谢他”


说完这个简短的故事,我不知为何,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而那边电台也突然沉默着,扩音器里只余淡淡的呼吸声。


突然,扩音器传来一句疑问


“或许,那个少年是我嘛?”


虽然是疑问句,可那语气分明是肯定的。


我的瞳孔无意识的收缩着,呢喃出声


“你……”记得?


“说实话,确实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田柾国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居然对她有这么大的影响。


“但我确实记得,因为那一天我和朋友去游乐场玩,进去之前我就注意到有一个戴着口罩的女生站在门口,一个人捏着很多张票,很期待的望着”


“看起来是在等朋友,本以为她会和朋友玩的很开心,可我没想到快要六点我经过那里的时候,她居然还在。”


“后来,她一个人去玩过山车,刚好我也在,在过山车上,她好像很害怕,手即使紧紧地握着栏杆也忍不住颤抖,我想帮帮她,想让她不要那么害怕”


“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件小事,竟让你记了这么久,不过,你说我让你变得更优秀,我觉得不是我,是你自己”


“固然有我当时给你勇气,可走到如今,一直让你自己变得那么优秀的人是你自己,你也是很棒的人呢,希望你以后过得更好”


而另一边的我,双手早已捂住嘴巴,眼泪早在他说那句


“但我确实记得”的时候落下,他居然记得,我一直以为我不过是他人生里匆忙的过客,没有能够被记住的资格,没想到,他什么都记得。


所以啊,喜欢田柾国值得嘛?


值得啊,太值得了。


他好像一点也不清楚他之于我的意义,他是我人生路上的启明星。


因为遇见你,我的人生得以熬过料峭寒冬,迎来春暖花开,或许我不能陪伴你走过你的人生,但没关系,遇见即是美好,祝愿你从今往后,平安喜乐。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