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限定心事(上)

你×田柾国

暗恋少女×成长大明星

第一人称叙述 勿上升真人

现实向 BE预警

  

游乐园门口,我带着口罩耷拉着脑袋,抬腕看了看表,六点钟了。


垂着头黑发如瀑撒下,眼眶发热,没有一个人来,整整三个小时,像个傻子一样站在门口。


今天本来是和几个人约好一起来游乐园玩的,可很不幸的是今天感冒了,可还是感觉很开心,于是我带着口罩来到这。


仰天自嘲地笑了笑,拖着僵硬的双腿转身进了游乐场。


一个人走走停停,不知道该干什么。


我的胆子特别小,又恐高,原本是不敢玩那些刺激的项目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像是憋着一团气。


我选择排队去玩过山车。


玩过山车的大部分都是青少年,三三两两结伴而来,脸上洋溢着笑容,而我像个异类,带着口罩,低垂着头,沉默地随着前面的人移动。


终于轮到我了。


但随着机器慢慢启动,而我也一点点远离地面,害怕和恐慌才如潮水般涌来。


原本那股不知名的勇气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煞白的脸庞和胸腔那颗急速跳动的心。


太,太高了。

  

我喉咙发紧,感觉呼吸道像是被什么堵住一样,呼吸越来越困难。


过山车此时也正顺着垂直的轨道慢慢上升,过不了多久就会在最高点一跃而下。


我开始后悔,为什么要上来,脑海中也不受控制的联想到那群爽约的“朋友”。


我因为父亲工作调动来到这个新的城市,新的学校,一切都是那么陌生。


我是插班生,班上的人早就有了自己的小团体,我融不进去。


可是我太孤单和羡慕有朋友的人了,即使知道那些人不过是把我当成免费的提款机,我也装作不知道一样和她们一起。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我要上来?


我此时压根不敢往下看,两只手即使紧紧的握着栏杆也还是忍不住颤抖。


唔,真的好难过啊。


就在眼泪下一秒就要落下时,一声清脆带着关切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你还好嘛?”


我下意识偏头,是坐在旁边的少年。


蓬松柔顺的头发被风刮起,前额的刘海也被吹起,露出饱满的额头。


一双圆而清澈的眼睛熠熠生辉,而此刻少年眉头微蹙,眼睛流露出担忧。


“我看你一坐上来就很紧张,然后你的手还在抖”


那双眼睛太过明亮,像是把银河的星辰都容纳其中,璀璨的不可思议。


“我,我害怕”


许是太过害怕和恐慌,我一开口就带着明显的哭腔,下一秒又慌乱的低头,自尊心不允许我在一个陌生人面前落泪。


原本以为他会就此收声,可没想到他的声音再次传来。


“你是恐高嘛?”


我没说话,沉默着点点头。


“你别低头,你越是埋着头你越害怕,抬头”


他的嗓音仿佛有着一种让人信服的魔力,不知道为何,我鬼差神使的抬起了头,并把脸转向了他。


“你不要刻意去想自己现在在高处,不用低头,你就看着前方”


“其实现在的风景很不错的,真的”


确实,现在正值傍晚时期,地面上的建筑已经亮起灯光,乍一眼看上去,星星点点的点缀其中。


“你再看看天边,今天有晚霞诶”


是的,不远处橘红的落日美得让人心碎,宛若蛋黄般的太阳此时已有一半隐在山里,周边萦绕着黄中带红的云彩,那抹橘红从太阳那里慢慢往外延伸,一点点变淡,和淡蓝色的天空接壤。


少年琢磨着我的脸色,斟酌着开口


“没那么害怕了吧?”


“嗯”


我轻轻回答。


终于过山车到了最高点,望着差不多是九十度垂直的轨道,原本平复了些许的害怕又涌了上来。


手控制不知的发抖,就在下落的那一刻,我控住不住的闭上了眼睛。


而也就是那一刻,一只温热的的手掌覆上我那颤抖的手,我下意识的偏头。


彼时过山车已经猛的往下冲,风呼啸着从耳边,衣服的空隙里刮过,耳边都是呼啦啦的风声。


可我还是清晰地听到那一句


“别怕”


那少年真的是分外大胆,前后也有男生,固然有不怎么害怕的,可却依然在过山车垂直往下冲到时候闭上双眼。


可他睁大了那双圆眸,抑制不住的流露出兴奋的神色,另一只手高高扬起。


眉梢神采飞扬,嘴角也高高扬起,露出又白又整齐的牙齿,好看的不可思议。


我的心以一种高频率的速度在跳动,不是刚才那张因为恐慌带来的不适,是那种带着痒意,带着让人沉醉的其中的感觉。


像是漫山遍野的花在一瞬间绽放,像是朵朵烟花在那一刻亮起光芒,绚烂盛大。


在此后的人生中,我再也没有遇到这样的场景过,那短短的瞬间,在岁月长河里不过是弹指一瞬,可我却像是刻在心里,记了一辈子。


那也是我最靠近他的时候了。


最后当我脚软着塔下过山车时,那少年在我前面倏而回头


无边黑夜作为背景,身旁的路灯撒下一片光,他在光源的中心回头


“逃避没有意义,或许抬头直面并没有那么可怕”


我扶着栏杆,分明是我俯视着他,可我却觉得我在仰视他,仰着着一个和我截然不同,遥不可及的人。


后来的我在学校遇到了他,他叫田柾国,是隔壁班的一个学生。


他不像我,他在班里极受欢迎,无论和谁都可以打成一片。


自那天后,我仿佛明白了什么,不再选择融入我融不进的团体,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


孤独是每个人的人生常态,我不过是提早进入罢了,从前没有勇气去和那虚假的友情说再见,是他给了我勇气,让我能够面对。


田柾国真的好厉害啊,他学习成绩一般般,但除此之外好像什么都会,唱歌好听,绘画也好看,还会弹吉他,体育也棒。


每次校运会的接力赛,只要有他在,那就赢定了,即使到他的时候,他们的队伍是落后的,可他依然能够赶超回来。


我一直都有留意他的消息,没有过分关注,但每当身边的人聊天谈论起他时,我总是会默默竖起耳朵听。


我想田柾国肯定不会记得我,每天发生的事那么多,他又怎么会留意那天的事呢。


不知怎么的,我突然就对学习有了动力,我很想把学习学好。


自此我起早贪黑,把自己沉浸在学习中,日复一日,刻苦努力,终于,我的名字出现在最显眼的位置。


说实话,那时的我并不知道自己对于田柾国到底是一份什么样的感情。


后来,当我在下课打水路过他的教室,没能在那个熟悉的座位上看到他的身影。


一天,两天……


在我就要忍不住去他们班揪一个人问的时候,我再次从身边的人口中听到他的名字


“哎,田柾国怎么这么久不来上学啊?”


“你不知道啊?他去当练习生了呀”


“啊,真的,那以后都见不到了……”


后面的话我没在听,只是从座位起身,把桌上那团捏的皱皱巴巴的草稿纸丢进了教室后面的垃圾桶。


好像就是那天,我明白了自己对于田柾国是一种什么感情。


是自游乐场那天开始的心动,是一天天默默关注,慢慢把那份心动浇筑成喜欢。


幸好因为高考,繁重的课业让我无暇顾及更多,又或许是学校里终于没有任何让我牵挂的事物了,我把自己埋在学习中。


爸爸妈妈一边欣慰于我的刻苦学习,一边又心疼于我的刻苦。


妈妈常常会摸着我的头和我说,可以放松一点的,不需要那么努力。


我只是微笑着不说话。


那段日子枯燥又无聊,似乎每一天都是一样的,迎着薄雾走出宿舍,带着星光踏出教室,我好像再也没有想起他,再也没有想起那个笑的熠熠生辉的少年。


高考结束那一天,田柾国出道了,英文名是Jung Kook,一切似乎都是那么刚刚好。


填志愿那一天,我一个人在外面晃悠了很久,四处走走停停,或是坐在公园发呆,或是驻足江边思考,最后傍晚时分又来到游乐园。


没有进去,站在门外,远远的地望着那高耸的过山车。


今天似乎没有那日那般好看的落日和晚霞了呢


回家后,没有犹豫,我填了新闻系专业。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