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输家

C21

  

裴姝旎【酒吧驻唱】×金泰亨【豪门少爷】

  

距离那天晚上的谈话已经过去好几日,那天直到结束,裴姝旎面对着金泰亨眼巴巴等着回复的样子依然没有给个答复。


好在金泰亨和以前相比倒是通情达理许多,没有逼迫她,最后也只是微张着那吃完烧烤略显红润的唇勉笑着开口


“没事,姝旎,不着急,你再好好想想”


倒是裴姝旎,回来后常常心不在焉,工作闲暇之余时常盯着某一处就失神了。


简安安等乐队的一众人看在眼里,但无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不敢轻易上前询问。


又一个结束表演的晚上,裴姝旎下巴淌着汗珠,全身都感觉热气腾腾的好像在桑拿房里出来一样。


好不容易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伤休息,裴姝旎又再一次地放空了。


突然,脸颊上贴上一个冰冰凉凉冒着水汽的东西,下意识地肩膀一缩,手往上一摸握住后定睛一看。


是一瓶罐装可乐。


估计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蓝色瓶身上沁着细密的水珠,此刻正汇集着往下流,顷刻握着的手就湿了。


对面软弹的沙发向下凹陷,闵玧其手上拿着一杯冰美式,分外舒适地将自己整个人埋进沙发中。


裴姝旎眉心不可抑制地蹙了,大晚上和冰美式,等一下还睡不睡觉了。


“闵玧其,你又不打算睡觉了?”


对面人闻言扯了一下嘴角,皮笑肉不笑的,还好意思说我


“我怎么觉得你才是不想睡觉了,成天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天天发呆”


阴恻恻地睥她,然后开始阴阳怪气


“怕不是在想哪个男人吧?”


原本想反驳的话语哽在喉咙。


闵玧其这张嘴真是毒啊,不过还真让他说对了,根本无法反驳,气不过只好瞪了他一眼。


然后自顾拉开可乐的开盖,仰头喝下,口腔里瞬间充斥着酸酸的刺激的感觉,冰凉液体也顺着喉管往下,瞬间驱散身体的热气,给人一种欢快清爽的感觉。


“行了,自己想了那么多天,要是能想出来早想出来了”


“说说吧,干嘛了”


她沉默半晌,最终还是把那天晚上的谈话内容说给面前人听。


闵玧其听罢,思考了一会,又抬头仔细端详了她一会,盯着她猝然问出问题


“你怪他嘛?”


“无论是从前他骗你,还是后来威胁你,这些,你怪他嘛”


许是一直注意着闵玧其,他一问,她便也下意识地答了


“不怪”


是真的不怪他,明明最开始便说好好聚好散,是她也动了心,不过当时确实是痛心的,现在这么久了倒是不怎么在意了。


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她最在意的是金泰亨的心意,当时虽然痛心,但更多的是因为他心里没有她。


至于后来他威胁她,可最后他还是让她走了。


裴姝旎只是……不敢。


闵玧其一双眼无波无澜,听完后反倒是若有所思,两个人不约而同沉默起来。


打破这片暂时的宁静的是闵玧其一针见血的话


“你在害怕?”


虽是问句,可那语气分明是笃定的。


她握着罐装可乐即将入口的手一顿,垂着眼一语不发。


“从前你以为金泰亨和你随便玩玩,现在他认真了你又害怕了。”


“你害怕受伤”


是啊,从前就是抱着以后会分开的想法谈的恋爱,况且那时候的自己也没有选择。


现在要认真了,那她该怎么办。


没等她想好,对面的人继续说出他的想法。


“除此之外,……”


闵玧其犀利的言语说到这不由自主地放缓变轻了,但还是说了出来


“你害怕被抛弃,被丢下,你不能接受自己再变成一个人”


“所以你开始犹豫,你甚至会想是不是只要不得到就不会失去”


闵玧其这个家伙,老底都被他揭完了,就不能给她留点面子嘛


真的是,每一句都是她心中所想。


经历过失去至亲的痛,一路走来她分外珍惜所遇见的人,也不想再失去,也正因此,她阻止了闵玧其未宣之于口的表白。


现在换成金泰亨也一样,就算金泰亨现在是真的爱她,以后呢?


金泰亨的选择那么多,从来不止她一个,她不想再经历一次得到最后又失去的痛苦。


裴姝旎沉浸在思绪中,要是她抬头,就会看见闵玧其满眼疼惜的目光。


他懂她,是因为他们有经历相似,这些想法这些忧虑他有过,可不同的是,他还有妹妹,他一直都不是一个人。


他很早就接受了人与人之间的离别,其实他相信裴姝旎也早都接受了的 只是因为对象变成了金泰亨这个有些特殊的对象,她才变得踟蹰。


“裴姝旎,人不能因为害怕失去而不去前进,如果照你这么想,那每个人生来最后都会死去,那难道每个人都要因此而惶恐不安嘛”


“况且,今时不同往日了,你有我……”


“和闵玧智,还有乐队的大家”


“我们都会是你的后盾”


闵玧其说到这不由自主坐直身子,一字一句认真地看着她说着


“不用害怕”


裴姝旎愣愣地看着闵玧其,瓶罐上的水已经顺着手腕往下滴落,打湿衣物,可她丝毫没有察觉。


闵玧其真的是一个可以给人安全感满满的人。


画面转到另一边,再说金泰亨这边。


虽然嘴上说着让裴姝旎回去好好考虑,可实际心里上焦虑的不得了,回去后叫上秦朗言一起分析,可秦朗言这个“酒肉饭囊”哪里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呢


最后还是金泰亨一个人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还有之前哪里错的不好没有说出来嘛?”


“还是说,我那番话还不够真诚,所以宝贝不信?”


“不行,我去找张纸再反思一下列出来”


秦朗言嘴角抽搐着看着自家好哥们,救命,他兄弟这还不够啊,违抗家里,解除婚约,放着好好的大少爷不做,跑去国外奔波两年,甚至还把自己的习惯改了。


“泰亨啊,我觉着你没啥问题了,你做的够好了”


金泰亨的脚步顿时一停,像是被这句话惊到了,蹙着眉站在那思考了很久才舒展眉头。


“我知道了!”


“朗言,把其他人叫上我有事说,快点!”


然后就快步走了出去。


秦朗言一脸懵,不是,大哥,你知道个啥?他怎么不知道。


(ps:各位饱饱们,接近尾声了噢~)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