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输家

C22(终章)

  

裴姝旎【酒吧驻唱】×金泰亨【豪门少爷】

  

裴姝旎自闵玧其的开导后想明白了许多,终于不再时时发呆走神了,心里也细细盘算起下次和金泰亨的见面。


但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她准备好了,金泰亨反而没有。


之前虽然嘴上说着不着急,慢慢来,但是每天恨不得打上几百个电话,和她天南地北地找话题聊天的人突然一反常态安静下来。


甚至发信息和她说


“姝旎,我最近有点事,忙完一定立刻找你”


这下换成裴姝旎一头雾水了,但很快她就知道金泰亨在搞些什么了。


这天临近下班结束,裴姝旎原本已经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走人,哪知简安安不知从哪窜出来抱住她胳膊


“姝旎姐,等一下有一场特别好看的表演,你陪我去看好不好”


裴姝旎有些许愣神,随机眨巴眨巴眼睛,表演?


怎么办,打工人·裴只想赶紧回家,但是看着挂在自己胳膊上的可爱妹妹闪着一双灵动大眼睛,许是知道她想拒绝,可怜兮兮地抿着嘴,轻晃着她胳膊


“姐姐~”


好吧,对不起,她扛不住,谁能拒绝这样一个可爱妹妹呢?


不远处躲在一旁角落的江扬搓搓自己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啧”


简安安这个家伙,这样的声音也是可以从她嘴里发出来的。


一旁的隋源眼疾手快地捂住江扬的嘴,凑近压低声音


“小声点,发现了怎么办”


眼看简安安已经把人拉走,宋有言才呼出一口气


“呼,就知道姝旎吃安安这一套。”


另一边裴姝旎被拉着来到距离舞台最近的第一排。


她心下有些疑惑,既然这个表演如简安安说的这样好,为何第一排的位置还有?场馆人头攒动着,灯光熄灭,但偏偏只有这边的灯未灭。


像是专门为谁而准备的一样。


正想询问一番简安安,反应过来时周围只有她一人,然后她头上这盏灯也灭了。


表演开始了。


只是……从后台处踱步前来的人,不是金泰亨是谁?


裴姝旎彻底地呆愣在原地,瞳孔闪着不可置信。


台上人也不多,六七个的样子,但是裴姝旎距离近看得清楚,那些人无不是金泰亨圈子里那些小少爷,她之前被金泰亨带出去的时候见过。


可是现在那些人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把乐器,或是吉他,或是鼓,但……那个庞大且笨重的钢琴是怎么回事?


钢琴是不是不太适合出现在这里啊?


秦朗言木着一张脸,别问,问就是他也不想啊,但谁让他只会这个呢。


金泰亨染着一头张扬的蓝发,衬的他肤色更为白皙,舞台灯光一打,照在那面如冠玉的脸庞上,明明是偌大的舞台,可好似只能望见他一人。


他身着棕色的皮夹克,内里搭着黑色碎花衬衫,挎着一把贝斯,站在舞台的正中心优雅得体地鞠了一躬。


微微俯身凑近立麦,滋滋的电流声一闪而过,似是看见了裴姝旎,金泰亨垂着眉眼,嘴角噙着笑,温温柔柔地让人心动。


“今天在这是想为我最爱的人演奏一曲,感谢大家的到来。”


语毕声起,虽然这个舞台上的乐器种类众多,演奏的人也大多不甚熟练的样子,可不知为何一起演奏时,却达到一种和谐。


金泰亨骨节分明的手指轻巧地拨动这弦,游刃有余地弹奏,眼神却没有离开过裴姝旎,一直望着台下。


裴姝旎琥珀色的瞳孔里此刻满满当当的只有金泰亨一人,垂下的手不知何时抬起抚上心口,那里“碰碰”直跳,叫嚣着不为人知的情感。


昔日放纵不羁的小少爷收起满身的锐气,站在以前不屑的舞台,满心满眼为她演奏。


一曲终毕,金泰亨像是有些迫不及待,连谢谢都没说,弯腰把贝斯放下,冲到舞台边缘,在裴姝旎的惊呼声中两手握住栏杆,用力一撑翻过去。


径直奔向裴姝旎,把人一把抱进怀里,声调是显而易见的上扬,把那有些瘦削的下巴搁在她的肩上,心满意足地喟叹


“姝旎,我好想你”


她睫毛轻颤,落入那熟悉的怀抱,心里某一块地方似乎正在被填补,说不上来的有些鼻酸,闷闷吐声


“我也是”


这个时隔两年多的怀抱让金泰亨抱上瘾了,一时间竟不想放开,还是裴姝旎率先反应轻轻挣脱开来。


在她看不见的瞬间,金泰亨眉心微蹙,嘴角下撇,然后当俩人面面相对时又恢复如常。


“姝旎,你喜欢吗?”


“喜欢……”


这样一场惊心准备的舞台,没有女生会不喜欢的,她也不例外,只是……


“金泰亨,你什么时候会弹的贝斯?你怎么会愿意在舞台上表演呢?”


他从前就不喜欢她上台演出,之前他说能理解她热爱的这份工作时她就很意外了,可是她从未想过他会为她上台表演。


在他们那个圈子看来,这些都是不入流的事情,舞台表演就像一个戏子一样供他人观赏取乐。


“还有,你那些朋友居然也一起了?”


“金家不会责骂……”你嘛


她脑子乱的很,一时间所有想法纷涌而来。


“姝旎”


金泰亨轻握住她的手


“你听我说”


他的声音像是有一种奇异的魔力,一瞬间抚平她的不安。


“贝斯是最近学会的,因为是你所以我愿意站在这个舞台。”


“都说是我朋友了,又怎会不愿意?”


“至于金家,你放心好了,不会的。”


不急不躁地回答她每一个问题。


“姝旎,我想了很久,终于想明白了你久久不答复的原因。”


那日,秦朗言的一句“泰亨啊,我觉着你没啥问题了,你做的够好了”突然点醒了他。


他想或许现在问题不是出在他身上,而是裴姝旎身上,他换了一个角度,站在裴姝旎的位置上想了起来。


金泰亨看的明白,裴姝旎分明心里有他,可为什么不答应呢?


后来站在她的角度思考问题,他明白了,裴姝旎害怕。


两个人的世界差距太大,未来他会面对种种诱惑,他现在是爱她的,以后呢?


她害怕以后会失去他,她不能接受再次被丢下的痛苦,所以她犹豫不决。


想明白后,他就琢磨着怎么办,然后想出舞台表演这一方法,拉着秦朗言和一众圈里好友加紧排练,把大家都会的乐器搜刮一遍,然后才有了今天这一出。


但他们那些人就算会乐器,会的也多半是什么钢琴,小提琴之类的,这才有了秦朗言的钢琴,其余人和金泰亨一样咬牙特训了一周。


“今天这场表演是想告诉你,你看,你以为我不会放下身段表演,可是现实是,我会。”


金泰亨认真极了,眉眼坚定,不复以往吊儿郎当的随意,也不是从前调笑般哄她的漫不经心,像是庄严教堂下虔诚的教徒,对着天主基督交付所有,郑重宣誓一般。


“你害怕我以后会不爱你,可事实是我会一直爱你,直到我生命消亡的那一刻。”


“我知道空口无凭,可我希望你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


说着又低头从怀里掏出一个红本,定睛一看,是户口本!


“而且,姝旎,我已经搞定了我们家,不会再有人阻挡我们”


看到裴姝旎震惊着已经不自觉把嘴张开


金泰亨害怕她以为自己是在逼迫她,又慌忙解释道


“不是,我拿这个不是现在求婚哈,我要和你求婚,肯定不是现在这样一个小角落”


“我会让你换上最漂亮的衣裙,在最瞩目的地方告诉所有人,我要娶你。”


裴姝旎的震惊就持续了一小会,等她回神,就见话题不知道怎么的就拐到了求婚和结婚的话题上。


她不知道说什么好似的捏了捏眉心,看着他虽然絮絮叨叨地说着,可微皱的眉心还是暴露了他些许的不安和害怕。


上前一步,抬手抚上金泰亨的眉眼,抚平望着他的眼睛粲然一笑


“金泰亨,以后你的眼里可只能有我一人”


金泰亨先是不可思议地愣着,继而反应过来,抓住裴姝旎的手,笑得就像是这个世界最幸福的人。


再次把人抱进怀里


“宝贝,自从遇见你,我的眼里一直都只有你一个人”


是啊,见你的第一眼,他就输了,把他的一辈子输进去,从始至终,金泰亨都是裴姝旎的输家。






 













评论(7)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