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输家

C20

  

裴姝旎【酒吧驻唱】×金泰亨【豪门少爷】

  

金泰亨那缱绻多情的双眼在这一刻瞬间变得认真起来,他稍稍端正了坐姿,一瞬不瞬地盯着她


“姝旎,我解除婚约了”


金泰亨用了整整两年在国外履行和他爷爷的约定,然后在完成之后马不停蹄地赶了回来解除束缚掉他的枷锁。


桌子下看不见的一角,裴姝旎垂落的手在听到这句话时一下子就攥紧了。


眼前的人似乎和以往没什么太大差别,但是细看会发现从前还有些显可爱的脸颊肉没了,下颌线也更为清晰。


但不变的是那永远望向她的目光和下意识地想牵她的手。


解除婚约了?


你说她意外嘛?她不意外。


两个人之间似乎形成一种无形的磁场,彼此较量,谁也没有动作和开口。


恰逢这时老板端上一盘香气四溢的烧烤,招呼着


“诶,来喽,两位快吃啊,冷了就不好吃了”


那无言的时间里,两人对峙着,他不知道她到底再想什么,可是啊,面对裴姝旎,他好像只有缴械投降的份。


率先拿起一串沾满辣子和胡椒的烤肉串,想都没想直接塞进嘴里


裴姝旎瞳孔一缩,下意识地探身抬手想要制止


“那是辣的!金泰亨——”


动作过于急促,伸手的瞬间手肘直接撞向桌角


“嘶——”


倒吸一口凉气,疼。


“你…着什么…急”


第一时间金泰亨就从座位起身来到裴姝旎身边,皱着眉拉过那只磕到的手查看,但嘴里的肉还没嚼完,勉强发出断续的话语。


而裴姝旎看着金泰亨脸色如常,没有半分异常的样子,一时间内心的震惊瞬间盖过手肘上的疼痛。


“你,你能吃辣了?”


金泰亨细细查看后发现只是磕红了一些,没有出血真是万幸,但心里仍盘算这最近的药店在哪,等一下买点药酒什么的擦一下。


所以也就有些心不在焉地回答着


“嗯,能吃了”


查看完后也趁机干脆就坐在这里,才不回去呢。


偷偷把手从手肘上往下滑,一直滑到手掌处握住。


牵到了。


金泰亨自牵到手后整个人也显得快活起来,抬头注视着裴姝旎,在昏黄的路灯照射下,面部线条柔和起来。


“姝旎,回来吧,回到我身边”


但不知为何,这话一出,裴姝旎显而易见地陷入了沉默,金泰亨抿抿嘴,罕见地耐心起来,不催促,只是在那等待。


可随着时间流逝,久到那桌上的烧烤热气都消散,裴姝旎仍然一句话都没有说。


金泰亨的心也不断地往下落,不对,是哪里还有问题嘛。


他绷紧下颌,牙齿咬着唇边的一点软肉,开始思考着,突然灵光一闪,当初吵架时的种种在脑海里略过。


“其实在你眼里我不过是一个待得比较久的新鲜物罢了…”


轻柔地握住裴姝旎的手,满目真诚地看着她


“姝旎,我从前真的只是爱玩心性,你于我而言从来不是消遣物,你是我想白首到老之人”


一字一句都是心中肺腑之言,但是仍旧忐忑不安,害怕她不相信。


“姝旎,我真的很愚蠢,从前没遇见你之前不相信情情爱爱这些,总是嗤之以鼻,后来遇见你,却又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自己的内心。”


“从前是我错了,不该欺你瞒你,我以后再也不会了。”


还可以说些什么呢?他第一次觉得言语如此的无力,该拿什么向你证明我的真心呢


“姝旎,你说的话我都有好好想过,你说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没有关系,我可以试着去到你的世界”


“分开这段时间,我有好好想过我们之间的种种,你不是喜欢逛夜市逛街嘛,我以后都可以陪你,我现在也可以吃辣了,可以和你一起”


裴姝旎感受着握着自己的那双手,炽热温暖,宽厚有力。


金泰亨像是想把分开这段时日所有想说的都全部与她娓娓道来,一点点分享国外趣闻,而她,心里某处柔软的地方正在塌陷。


“不过,姝旎,但其实我还是很不理解”


金泰亨稍微歪了一点头,轻皱着眉


“为什么你会如此喜欢驻唱这个工作,我依然不懂,明明在我这里,你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裴姝旎目光一暗,失落难掩,果然,还是对他期待过高嘛?


“但是,姝旎,我好像可以理解一点了,我看过你去演出的视频,视频里的你特别的生动活泼,你写在脸上的幸福让我很开心”


回忆起在国外最累之时收到他哥给他发的视频,裴姝旎鲜妍明丽的笑容似乎让他的疲惫一扫而空。


金泰亨脸上不自觉地就挂着笑,纤长睫羽下的眼睛宛如一汪被风吹起的池水,泛起一圈圈温柔的涟漪。


“或许这才是这份工作的意义”


裴姝旎呆愣着,不自觉地抚上心口,那里好似比平时跳的更快一些。


一如当初离开时所言,他们生长环境相差太大,造就的思维方式也有很大差异,所以他们在一起注定会分开。


但是从未想过有一天这个衣食无忧的小少爷,愿意为她低头,改变自己的想法。


金泰亨没有错,他只是从一个很现实的角度思考问题,他不在乎过程,只在乎结果。


可裴姝旎真的不能接受一份靠他人给予而来的工作,即使那人是金泰亨,况且她热爱自己的工作。


她必须先是自己,然后才是金泰亨的爱人。


但金泰亨能理解她这一点就让她很是震惊了。


说了这么多,在金泰亨看来,裴姝旎好像还是没什么反应,他忍不住着急起来。


“姝旎,你相信我,我真的是爱你的,我…”


未说完的话被打断


“金泰亨”


裴姝旎挺直脊背,反握住金泰亨的手,也望着他


“我信”


“我知道,从起可能不知道,但是自你愿意放我离开那一刻我就知道”


金泰亨像是没有反应过来一样,眼睛都没眨,微微张开嘴。


“你或许不知道,我比你想象中要了解你”


“如果你对我只是占有欲的话,以你的性子当初会做的更绝”


“就算我绝食,以你的手段,你完全可以控制住我,然后和我耗,我可以和你耗,福利院耗不起,最终妥协的人还会是我”


“可你没有,因为你知道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我们之间才是真的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金泰亨眼神灼灼地盯着她,眼神滚烫地像是要在她心上凿一个洞。


没错,金泰亨就是这样的人,骨血里流淌着的本就是暴戾,掠夺的本性,她说的没错。


他当初确实有想过给裴姝旎下那种四肢无力的药,不吃东西那就输葡萄糖,他不信她真的可以眼睁睁看着福利院里的人受苦。


可他也是真的害怕,一旦真这么做了,人是留下来了,心是真的走了。


正是因为他真的爱她,所以不愿他们走到那番地步。


裴姝旎向来清醒,了解自己,也能看清别人,金泰亨也是如此,纵使曾经想岔过,也很快醒悟。


两个的眼神缠绕着,谁也没有落下风。


简安安一行人不是因为金泰亨那张脸而跑的快的,而是因为两个人待在一起,周身的磁场自成一个世界,谁也插不进去。


他们二人就是命中注定要纠缠在一起的。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