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童言 【田柾国】

青梅竹马 校园向

C8(表白失败又遇白月光学长?竹马VS学长?)

夏夜的傍晚充满了烟火气息,许故里和外公俩人各搬把小凳子到院子里乘凉,外公手中轻晃着蒲扇,偶尔还能嗅到邻居的饭菜香。


这是暑假的第二个月,从一开始的放假的放浪形骸,到现在的无所事事,许故里托着腮,晚风微凉,全然没有白天的燥热,舒适得眼皮都在上下打架,吃饱喝足,想睡觉了。


像是小鸡逐米似的泛着困意,却陡然被外公猛拍一把蒲扇惊醒,晕乎乎侧头。


“唉,里里,有一件事忘记和你说了,现在我才想起来。”


外公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高兴,笑容咧的那皱纹都堆积到了一起。


“过两天外公的老朋友要来这里玩几天,待一段时间”


许故里没在意的揉揉眼睛,她外公年轻时结交了很多好朋友,只不过现在年纪大了,身体状况不允许他奔波去和朋友见面。


“哦,对了,他孙子也一起来了”


“呃?为什么?”许故里用手驱赶着周边的蚊子,夏天的各种虫类真的是过分活跃啊,脑袋还有些发懵,下意识就提出疑问。


“哎呀,他年纪也大了呀,就他一个人来咱这,人家家里人也不放心,但大人有工作要忙,没有时间陪他过来,这不,他孙子今年高考完正好有时间啊。”


不以为然点点头示意知道了,并没有放在心上,以至于过两天在家里客厅见到金硕珍之时,根本没反应过来。


金硕珍穿着白衬衫,下搭着黑色的休闲裤,高挑的身影中泛着潇洒与随意,而沙发上则坐着她外公和他朋友。


一下楼就被注意到,外公招招手让她过去,许故里一开始还没认出,只看见熟悉的背影,待到上前站定。


“硕珍学长?”


“故里?”


两人不约而同的看着对方发出惊呼,这让旁边的老人摸着花白胡子好奇询问


“硕珍,你们认识?”


外公没说话,但却也瞪着一双满是求知欲的眼睛盯着她。


“额,就是我们是同一间学校的,然后他是我学长”


不,准确说是我表白失败的白月光学长。


许故里完全没有想到外公朋友的孙子就是金硕珍,啊,自从那次表白过后两人都没再见过面,暑假她也和田柾国在外面瞎玩,也没有联系过。


救命,她现在只觉得很尴尬。


许外公何其了解自家外孙女,看她神色就猜出俩人肯定不止认识那么简单,但也看出她不自在,就浅咳一声,把大家注意力拉回来。


“咳,这样啊”


然后扭头昂着下巴介绍


“喏,这个是你金爷爷,外公的好朋友”


“金爷爷好”许故里换上一个乖巧的笑容,露出脸颊旁的酒窝打招呼。


“诶,好好好”金爷爷习惯性的摸着下巴的胡子,和蔼可亲的应着。


“行了,里里,那你带着硕珍去周围逛逛,我和金爷爷聊会天”


其实周边没什么好逛的,普普通通的居民楼,没啥娱乐设施也没有超市,只在靠近小区入口处有一间便利店。


两人并肩走了一小段路,最终还是许故里没忍住打着趣的开口,意图摆脱现在沉寂的气氛。


“学长,现在可只有我们两个人了,你不会还在社恐吧?”


金硕珍莞尔一笑,他实在是没有预料到居然这样巧合的事,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没有,只是感叹我们俩可真是有够凑巧的”


“对了,既然我们两家长辈都认识,你也不要学长学长的叫了,有点奇怪,我比你大,你以后就叫我硕珍哥,我就叫你故里怎么样?”


他们步行的水泥路上跳跃着一个又一个圆圆的太阳光斑,此时的阳光还没有到热辣的程度,是暖洋洋的和煦。


她正感受这太阳的温度,听了他的提议也没什么意见,欣然点头同意。


小区没多大,一路走走逛逛,聊着放假一个月以来彼此都干了什么,不知不觉不远处就是小区门口了,正准备转弯打道回府。


有个人手中拿着瓶酱油从便利店里出来,正好和他们打了个照面。


许故里有些近视看的模模糊糊的,倒是对面那人看见她,眼睛倏尔亮起。


“许故里”


喊完一溜烟的小跑过来,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


“田柾国?”


许故里还没说些什么呢,田柾国的那张笑脸在看到她身边的人时瞬间垮掉。


“金硕珍?!你怎么在这?”


不应该啊,现在是暑假没错啊,不对,就算不是暑假,他也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啊!


“他是外公朋友的孙子,过来玩两天,不过,你怎么认识他?”


许故里狐疑的望着他,他这么大反应干啥,而且金硕珍和田柾国难道认识吗?


认识,能不认识嘛,那可是情敌啊。在知道金硕珍的存在后,田柾国就把金硕珍这个人查了底朝天,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但这话他可不能说。


心里是这样想的,面上不动声色,甚至于嘴上违心解释


“这不就是你电影课上谈天说地和查卡给你放水的学,长,嘛”


田柾国使劲盯着金硕珍,酸溜溜的拼命忍耐但又忍不住咬牙切齿,末了,还在心里默默补充


还是你偷偷素描的学长。


他就不应该去买酱油,买瓶醋灌了吧。


等等,玩两天?


“不对,那他住哪?”


田柾国像是终于读懂那句话的重点了,赶忙把视线移到许故里脸上。


“住哪?还能住哪?我家呀”


“不行,他一个男生怎么能够住你家呢?”


田柾国指着金硕珍,想都没想的反驳


“怎么不行,又不是住一间房,再说了,你难道没住过?”


田柾国瞪圆了那双眼睛,被怼的无法反驳,他能和金硕珍一样嘛。


“我……”


还想说些什么,却直接被许故里打断


“行了,阿姨还等你的酱油呢,走了”


于是田柾国就只能这样眼睁睁的看着俩人走远。


金硕珍走时还特别有礼貌的和他说了


“学弟,再见”


提着酱油刚迈入家门


田妈妈的大嗓门就嚷起来


“让你出去买个酱油,你上天边买去了?”


一把夺过酱油,却听见田柾国颇为认真的问她


“妈,要不你和老爸去出个差或者出去旅个游过个二人世界”


让他有机会也去借宿呗。


当然最后田妈妈觉得田柾国太闲了,让他把未来一星期的家务都包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