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童言】田柾国

校园向 青梅竹马

C9

深邃无垠的漆黑夜空里只有一轮硕大的月亮悬挂正中,撒下清冷的光芒。


许故里的上下眼皮黏连在一起,一头凌乱的头发,因为扎着皮筋入睡,现在扯下皮筋收获了微卷的头发。


眼睛半睁开,凭着感觉扶着楼梯下楼,半夜醒来发现口渴的不得了,只好下楼去找水喝了。


现下整栋楼仿佛都在跟着沉睡,许故里轻手轻脚的来到一楼,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在喝白开水还是饮料的选项里犹豫了一会。


最后还是选择抛下客厅的饮水机去往冰箱。


打开冰箱柜门,冷气铺面而来,挑挑拣拣,许故里心满意足的拿出一瓶罐装可乐。


正打算把柜门关上,突然感觉到好像肩膀被戳了戳。


嗯?戳了戳?


许故里堪称反应神速的一把关上柜门,立马转身就要把手上的可乐砸过去。


“诶诶诶,是我,是我,金硕珍!”


说时迟那时快,金硕珍急促的声音里满是慌乱。


许故里手上的可乐终是停在了距离金硕珍脸庞还有一两厘米的地方。


与此同时,罐装可乐上的水珠顺着瓶身滴落,金硕珍看着近在咫尺的可乐罐,眨巴眨巴眼睛,不由自主的吞咽了一下喉咙。


好险好险,再晚一秒他的脸就没了。


往旁边挪了两步,把脸远离那罐可乐,扯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


“故……里,晚上好啊”


“硕珍哥?”


许故里还维持着举可乐的那个姿势,脑海里困倦的睡意此时早已烟消云散。


她缓缓把手放下,然后转身,在墙上摩挲着找到按钮。


“啪”的一声,靠近厨房的小灯管一下就亮起来,照亮这一方小天地。


许故里抬手遮挡一下突如其来的光芒,眼睛适应了才挪开。


刚才乌漆嘛黑的看不清,眼下倒是一清二楚起来。


金硕珍穿着一身看起来就颇为舒适的粉色配套睡衣,头上的呆毛翘起了几根立在上面,看的她好想上手摸一摸。


哇哦,粉色睡衣耶,配上他现在两边的嘴角翘起,腮边的软肉微微鼓起,好像一只羊驼啊。


“硕珍哥,你喜欢粉色呀”


原本是想开灯问问他怎么在这里,没想到开灯后完全被他的装束吸引了注意,问题也就跑偏了。


“啊,呃,对啊”


金硕珍没想到她开口的第一个问题是这个,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对了,硕珍哥,你这么晚怎么不睡觉,刚刚你戳我时我脑海里已经闪过各种可能了”


许故里回想着刚刚,大半夜有人在背后戳了戳你,就问这惊不惊悚?!


幸好她平时胆子不小,心里素质也还不错,不然早都吼一嗓子吵醒整栋楼来。


“唔”


金硕珍抬手挠了挠头,颇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模样。


“没什么事,就是我有些认床,睡不着,想出来喝杯水,然后就看到你在冰箱前面,想着大晚上的怪安静的,就没喊你,戳了戳你”


“哦,原来是这样啊,平时这家就我和外公两个人,外公是绝不会这个点还在这边晃悠的,我也一时间忘记你们来了,对不起,硕珍哥,刚刚吓到你了吧”


许故里微微垂下头,冷静下来后后怕与懊悔的情绪漫上心头,要是金硕珍没有及时开口,以她砸人的力度,不敢想象。


“没事,是我考虑不周到了,大晚上这样确实有点恐怖,你快去睡吧,我也回去了”


他倒是毫不在意,脸上仍然是一惯温和的笑意,看不出有半分不渝,反而安慰起了她。


天光乍现,地平线上的寸寸光芒争先恐后的布满整个大地,寂静的土地上再次迎来喧闹。


田柾国起了个大早,这让田妈妈惊奇不已,毕竟他平日里不说睡个日上三竿,但至少不是早上六点起床。


在饭桌上伤迅速干完饭,田柾国又跑到厕所对着镜子整理好装束,一丝不苟到连每根发丝都不能出错。


“妈,我中午不回来吃饭了”


“你干嘛去?”


田妈妈还在饭桌上吃着早餐,对于自家儿子的举动感到好奇不已。


此时的他已经换好鞋了,正把手搭在门上准备走人了,听见那句疑问。


彼时手一推,大门“吱呀”一声,外面的光芒倾泻而入。


田柾国回头,风吹起额间碎发,轻拂过眉梢,那双灵动的眼眸里漾起微末的笑意,唇角也有了弧度,像是冬末枝头上一簇又一簇的梨花感受到春意,一夜间绽放的感觉,千树万树梨花开。


带着隐含的期待和显而易见的愉悦开口


“那当然是,找我的小青梅呀”


或许是因为昨晚晚上闹的那一出,许故里没怎么睡好,于是早上起的比平时晚了些。


伸着懒腰,打着哈欠走下楼梯时,客厅里只有两个人。


田柾国和金硕珍两人分别坐在沙发的一侧。


她刚一下来,就收获两人齐刷刷的目光。


许故里“……”


打破此时三人无言状况的是田柾国,率先起身,径直走向她。


“你昨晚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个时间点起床”


田柾国双手抱臂,眉梢轻挑,锐利的目光中带着少许疑问,却也隐隐带着些咄咄逼人的意味。


说完还好整以暇的把头偏过去意味不明的看了眼坐在沙发上的金硕珍。


许故里从前常常失眠睡不着觉,后来便养成了按时睡觉的习惯,而且据他所知,她可没有什么熬夜看小说看剧的习惯。


所以昨晚?


或许是他的目光太过直白,一时间她竟然无端心虚起来,虽然昨晚并没有发生什么。


有一个太了解你的人就这点坏处,无论发生什么都瞒不过对方。


但她总不能和他说,她昨晚差点失手把人砸了吧。


回避着他目光,左看右看,就是不看田柾国的脸,同时另起一个话题


“好饿啊,吃早餐吧”


说完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越过他走向餐桌


田柾国颇为的无奈摇摇头,看着许故里夸张的揉着肚子喊着饿逃了。


每次搪塞他就用同一招,转移话题。


从小用到大,百试百灵,能说什么呢,都是他自己惯的。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