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童言】田柾国

C7

青梅竹马 校园向

田柾国想明白了,就如许故里所言,他和她才是一路人,不管过程如何,终点一致。


不就是一个金硕珍嘛,反正现在估计也是她单相思,两人绝对不可能在一起的,有他在,没可能!


理清思路后,田柾国总算没有那么郁闷了,不仅不躲着许故里,反倒是去哪都跟着她了。


江盼盼扒拉着许故里的胳膊,稍微偏头往后偷瞄,看到田柾国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就忍不住龇牙。


“田柾国怎么回事啊?怎么最近我们去哪他都在啊?” 


“不知道” 


许故里木着一张脸,她已经麻了,不是没问他想干什么,但他梗着脖子,愣是啥都不说。


反正他要跟着就跟着吧,左右也不打扰她们。


临近期末,许故里和江盼盼也没时间想着其他,赶紧复习才是真的,不然考差了,暑假就别想好好的玩耍了。


说起来,许故里他们要期末考了,金硕珍也要高考了,大家忙的很,根本没时间考虑其他。


金硕珍成绩也很好,常年占着他们年级的榜首,时不时还能代表他们年级在操场发表感言。


而江盼盼也是在这时想起来,为什么之前听到这名字的时候有些熟悉了,高三的榜首,年级表彰大会上总是可以听到,听多了就耳熟了。


嗯,又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


难熬的一个月过去了,今天许故里终于考完试了,至于金硕珍,高考可是比他们早许多,也早都结束了,但今天高三会回学校举办散学典礼。


操场中央的绿草坪上,一堵贴满学生照片的毕业墙矗立着,正面照片,背面是大家的的签名和各色涂鸦。


大团的彩色气球被捆绑在一起漂浮在半空中,大家三三两两结伴,或是诉说离别心事,或是寻得一隅僻静之地合照留念。


许故里拿着一个精装的笔记本避过熙攘的人群,左右探头寻找着金硕珍的影子。


最终,在不远处的主席台上发现他。


区别于其他人已经迫不及待换下校服,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金硕珍仍然穿着一身校服。


他依靠在栏杆上,神色淡淡的望着下方的操场,从这个角度,许故里可以看到他清晰而流畅的下颌线,薄薄的唇瓣,高挺的鼻梁。


他一人凭栏而望,和下方的喧闹隔离,仿佛在另一个世界,遗世而独立。


想到等一会要做的事,许故里莫名的心里打起了鼓,有些慌张无措起来。


正当她犹疑不定时,金硕珍却好似注意到了她


“故里学妹”


这时候退缩已然不可能了,许故里握紧手心暗暗给自己打气,别紧张,别紧张。


“学长好”


上去后来到栏杆处,第一句话还是先问候。


本想迅速的把想说的话说出来,可是一看到金硕珍那张脸,许故里就瞬间卡壳,想说的全堵在嗓子眼,无奈只好先说些别的。


“学长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不去下面呢?”


闻言金硕珍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


“今天的典礼是不按班级来的,大家随心自由活动,我找不到我们班的同学了,然后还有挺多同学拉着我拍照的”


“噗”她或许猜到了,按着金硕珍俊秀的模样,说不定有很多女生会拉着他拍照,他应付不过来,找个地方躲着了。


“学长,原来你是社恐啊”


金硕珍没想到会在学妹面前暴露了自己社恐的属性,有些无奈的笑着说


“嗯,对”


紧接着,又像是感到有些不解,发出疑问


“那,故里学妹你来这里是?”


“啊,我,我是知道学长你们今天会回来嘛,然后……”


说着把藏在背后的笔记本拿出来递到他面前


“学长,这个是送给你的礼物,祝你毕业快乐”


许故里双手攥着笔记本,抬眼紧张的望着他,心里砰砰直跳。


金硕珍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反应过来后笑着接过了那本笔记本。


那是一本纯黑色的,封面底部有一个立体的车缝标牌,顶部是银白色的英文装饰,复古又文艺。


接过后打量着它,手摩挲着封面,是很舒服的布料的触感,顺手翻了翻


然后发觉笔记本里面似乎夹杂了什么,一张纸?


抽出来展开,是,一幅黑白素描。


是他。


是他坐在教室的角落望过来的模样,似乎是他们的初见。


金硕珍缓慢的把目光从素描移到许故里的脸上,他好像明白了什么,突然觉得这个笔记本沉甸甸的。


“故里学妹,我……”


还没说完,就被她打断


“学长,你听我说,我喜欢你”


许故里在递过去后就小心翼翼的打量着金硕珍的脸色,看他打量着礼物,翻开笔记本,直至发现那副素描。


看他从有些呆愣到面无表情,再到眉心微蹙。


心里的激动和紧张也慢慢沉寂下来,她也明白了。


害怕自己还没有表白就被拒绝,于是她打断他的话。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你了,学长,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心动,我不想无疾而终,留有遗憾”


金硕珍看着面前的人,其实他对许故里的好感度挺高的,但不是男女的那种好感,他之前和她上课的时候就发现,他们俩的兴趣爱好相同,很多有关于电影的想法会不谋而合。


甚至于很多除了电影以外的事物,观点也差不多,他们三观很合。


但他对她,就像他一直称呼她那样,故里学妹,除此之外,没有别的。


“故里学妹,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金硕珍打量着许故里的脸色,然后斟酌着话语,盯着她的眼睛,很认真的继续说道


“你是一个很优秀,很值得喜欢的女生,我其实和你很聊的来,我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合我三观的人,但是,我对你没有男女之情,很抱歉”


金硕珍的话很诚恳,没有半点敷衍她的意思,也很认真的和她解释。


“我知道了”


许故里其实猜到了这个结果,他们之前的相处很融洽很愉快,但金硕珍对她更多的像是那种大哥哥一样的照顾。


虽说如此,她还是难过,自己第一次表白就这么失败了。


“或许,我们之后还可以联系的吧?”


金硕珍小心翼翼的出声,心中忐忑不安,这话不会让故里学妹觉得我是要吊着她吧?绝对不是啊,他不是那样的渣男。


明明是她表白,可金硕珍看着比她还忐忑,一字一句的措辞,像是生怕伤害到她幼小的心灵一样。


看着许故里沉默着没有说话,金硕珍有些慌张,连忙摆摆手


“故里学妹,我不是要吊着你的意思啊,我只是觉得我们相处的挺好,就这么断了可惜,你要是不想联系……”就算了


“没有,我们之后还是可以正常联系的”


“学长,我之后会放下对你的这种喜欢的”


许故里抬头,凝视着金硕珍好看的面容,看到他慌张的样子,倒是觉得没有那么难过了。


既然金硕珍不喜欢她,她也不会死缠烂打,会慢慢放下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