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时差

C8

黎寻心不在焉的回到座位,脑海中是孟夏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黎寻,田柾国应该不喜欢我,他喜欢的是你,至于他对我是什么感情,恐怕只有他知道。”


似乎他之前的种种行为终于有了解释,可那又怎样呢?


这算什么?黎寻生硬的扯动了嘴角,肌肉牵起使嘴边有一丝弧度,可眼睛里却毫无感情,看起来就像一个机器人。


她应该开心嘛?原来我那么喜欢的人也是喜欢我的。


可她却觉得有些可笑,那她大学的种种又算的了什么,她攒的失望和受过的委屈是他一句喜欢而不自知可以弥补的嘛?


之前不与他计较,同意和他做朋友,是因为工作,所以两人才能相安无事。


可现在,他是想挽回她,那就不一样了,仅仅是做朋友的话,她可以不与他计较,可他要是想和她谈感情,挽回她,她就要与他计较了。


身为朋友,他没有任何对不起他的地方。

可身为追求者,他对不起她。


正在这时,田柾国也回来了,本想问她聊了什么,奏乐响起,婚礼开始了,只好先把疑问放下。


纯白无瑕的婚纱扫过地面,孟夏手捧鲜花一步步走向新郎,昏暗的大厅里,唯有孟夏和金硕珍的身影清晰可见,两人在所有人的见证下宣誓,交换戒指,亲吻,一切都是美好的样子。


田柾国看着身边的人,心中五味陈杂,他侧头小心翼翼的注视着,如果他当初早一些认清自己的心,那今天是不是结婚的新人又多了一对呢?


黎寻僵着身子,她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她身上,换作从前,不知道该多开心,可现在,她只想逃避,在他看不见的方向,自嘲一笑,没有人会停在原地的,田柾国。


之后的时间里,黎寻总是有意无意的错开田柾国,装作很认真的在看婚礼,吃东西。


好在田柾国作为新娘的青梅竹马,婚礼上大部分的人都认识他,于是总有人过来寒暄几句,黎寻倒也是乐的自在,反正她现在一点都不想搭理田柾国。


孟夏和金硕珍换了一身较为轻便的衣服出来接待客人,走了一圈,最后终于到了田柾国这一桌。


田柾国笑着同金硕珍打趣“怎么样,硕珍哥,今天终于得偿所愿了”


金硕珍什么都没说,只是低头看着孟夏,浸润着笑意。


待抬头时,注意到田柾国身边的人,眉梢一挑

“柾国,不介绍一下你身边的这位女士嘛?”


田柾国刚要出声,黎寻却是先一步发声,带着微笑“你好,我是黎寻,田柾国的”刻意停顿了一会“朋友”。


闻言,田柾国眼神闪烁了一下,凝视着黎寻,发现她脸上只挂着淡淡的微笑,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心下涩然,妥协道“嗯,朋友”


两人的之间的氛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怎么觉得两人不但没有解开误会,反而更深了?孟夏心中诧异。


金硕珍也是个有眼力见的人,一眼看出了田柾国的言不由衷,心中哂笑,看来还是没有追到人家,不过,“黎寻”这个名字他怎么感觉他好像在哪里听过。


金硕珍挠挠头,怀揣着疑惑开口“呃,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你的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甚至,我感觉我好像见过你”


黎寻一愣,有些讶异,没说话,只是又看了金硕珍几眼


半晌才开口“其实”犹豫着,带些不确定的语气“我也觉得你有些面熟”


黎寻也很奇怪,金硕珍生的优越,身材也挺拔,举手投足间都是优雅,一副清俊贵公子的样子,按理说,这样的人见过不可能没有印象啊。


但事实就是,她确实没见过金硕珍,只是感觉他五官和眉眼有些熟悉……


不远处传来一句“哥——”打断了黎寻的思考,也打破了此时沉默的场面。


金硕珍回头看清人,边直接招手示意对方过来,边介绍“这是我弟弟,金泰亨”


不远处那人穿着修身的黑西服,配着白色的内搭,没有打领带,最上面的两颗扣子散乱的开着,露出好看的锁骨,脖子上系着丝带,看上去叛逆又不羁。


但最吸引人的还是那一头蓬松又自然的红发,搭着那俊朗的面容,不可谓不张扬。


金泰亨应声走来,自然而然看到了他哥和他嫂子,不过,他哥对面的女生似乎有些眼熟啊。


他快步走来,看都没看他亲爱的哥哥一眼,像是猛兽锁定了猎物,直直走向黎寻,然后做出了一个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举动。


他上前站定后,右手放于腹前,左手放后,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再抬头时,歪头眉梢一挑,狭长的眼尾往上勾,眉眼流转间全是惑人的漫不经心。


侵略感实足的盯着黎寻,同时握住她的手,甫一开口,满满调笑意味“你好,这位美丽的女士。”


场面一度寂静,孟夏着实没想到金泰亨一上来就这么猛,偷偷瞄了一眼田柾国,呃,脸色难看到不能再难看了。


田柾国不爽级了,凶狠得瞪着金泰亨,舌尖扫过口腔内壁,抵着一侧,恼火的磨牙顶腮,这小子……谁啊?!


往前一迈,伸手准备拍掉那只“咸猪手”时,黎寻的声音响起。


“别闹了,泰亨”话语间中彰显着是不为人知的熟稔,语气流转间是无可奈何的纵容,像是女朋友对男友嬉闹的宠溺……


田柾国伸出的手停滞在半空,半张开嘴,想要呼喊她,想让她的视线在他身上,可是看着她脸上温柔的笑意,他缓慢的放下手,收回踏出的那一步,轻轻呢喃着“黎寻——”


轻飘飘的声音打着转儿,未完全发声就消弭在唇边,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


金硕珍眨巴眨巴眼睛,看看弟弟,又看看黎寻,终是忍不住发声“你们认识?”不仅认识,还很熟?!那柾国怎么办?两边都是弟弟,他该支持谁?


金泰亨听到他哥的疑问,这才舍得把视线移到他哥身上,耸耸肩一摊手


“认识啊,呃——,哥,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我留学时认识的一个很好的朋友嘛”努努嘴示意黎寻“这不就在这了嘛”


这样一说,金硕珍有印象了,金泰亨这小子前两年出国留学,听他说认识一个好朋友,总是听他提到“黎寻”还给他发过他们出去玩的照片,怪不得名字耳熟,人也有些眼熟。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