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时差

C7

孟夏看着田柾国又一次呆愣愣地盯着桌上的饭菜,拿着筷子,无意识的扒拉着米饭,不知道在想什么。


她是在是忍无可忍,伸出手带些力道的拍来拍桌子。


田柾国颤了一下,瞳孔都没来的及聚焦。


“田柾国,你在想什么,你这是第几次走神了?”声音里满满都是暴躁,但却夹杂着些许担心。


他眼神闪烁,对她的质问一语不发,就坐在那里沉默,良久,只传来一句低低地“没事”。


孟夏大概猜出了他在为什么烦恼,这么多天,都没有看到一直跟在他身边的那个女孩,她想着,应该分手了吧。


第一次谈恋爱,分手有点抑郁很正常的对吧?她心里这样安慰自己。看着现在只顾扒饭,不吃菜的人,又有些不确定,或许过一阵子就好了?她第一次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大概过了一星期吧,看着田柾国除了有些沉默,其他的都和往常一样,孟夏渐渐放下心。


晚上,孟夏突然就接到他室友的电话,说田柾国在酒吧不停的喝酒,他室友根本拦不住,这才打电话给她。


孟夏只得匆匆往酒吧赶。


他室友看到她像看到救星,连忙把她往田柾国那带。


“孟夏,今天本来是和隔壁班打班赛胜利了来喝酒庆祝一下,但不知道为什么柾国来了之后就一直喝酒,一开始我们还没管他,直到看他身边的空酒瓶越来越多,我们去拦,结果根本拦不住。”


酒吧里什么声音都有,嘈杂的声音和他室友加大的音量时断时续的涌入耳朵,她加快脚步。


到了。她看到他身边堆砌着一个个七倒八歪的空酒瓶,他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那里,周身萦绕着破落,衰败的气息。


酒吧里人声沸鼎,五彩的灯光随意的闪着,空气中都是醉人的酒精,在这个嘈杂的环境中,他那里像是被分割开的两个世界。


他像是喝醉了,眼神迷离,嘴中喃喃自语着什么,听不清。


和他室友打过招呼后,她扶起他出了酒吧。


出了酒吧,耳边顿时清净很多,此时不过晚上九点,外面正是热闹的时候,大街上车水马龙,汽车鸣笛声,小贩吆喝叫卖声不绝于耳。


一阵风吹来,耷拉在她肩上的人动了动,似乎有要清醒的样子。


来到一个公园,孟夏拉着他在一个长椅坐下,田柾国像是醒了,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手指娴熟的在手机上划了划,播出一个电话。


孟夏在一旁清楚的看到“黎寻”两个字。可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到手机传来的“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田柾国紧紧的攥着手机,脸上的烦躁一览无余,手臂上的青筋因为用力过猛,一个个的凸起,整个人都紧绷着,像是一个拉满的弓,就在她以为他要爆发的时候。


他却突然泄了气,手重重的落下来,呼出一口气,硬是扯出了一个笑容,摇摇头。


“看我,号码都存错了,我记得她的号码,我再拨一次”说完,低头翻出号码键盘,因为刚刚的用力过猛,手骤然松下来的时候还有些发颤,他也不理。


微微颤着手一个号码一个号码的按,按完了眼神也亮了亮,孟夏走上前一步,看着他满怀期待地拨了出去。


她的心沉了沉,她预感,这个电话可能还是空号。


果不其然,电话再一次传出了冷冰冰的机械声“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她亲眼看着他眼睛里好不容易亮起的光芒一点点的熄灭,在他摁掉电话的时候,她眼尖的看到他的通话记录里,他今天已经拨打了这个号码50+了。


他倏尔弯下腰,头也垂着,公园里静悄悄的,只有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喝不知名的虫鸣声,他在沉默中又一次开口,声音沙哑


“我一定是把号码摁错了,手太抖了,摁错了,再来一遍。”他没有抬头,就低着头再一次拿起手机。


孟夏的心像是被水泡发过了一样,涨涨的有些难受,他怎么会这样。


她忍不住的说“田柾国,别再自欺欺人了,你明明知道”这就是个空号,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我不知道——”他猛然抬头冲她吼道,眼睛里都是血丝,眼尾是一抹红。


“怎么会是空号呢?怎么可能?怎么会呢?”他死盯着手机断断续续的呢喃,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


可随着他一声一声的发问,声音一次比一次低,到最后用手掩面,声音低的只有他自己可以听见

“怎么可能呢——”


“怎么不可能,分手了,人家换个号码远离前男友很奇怪吗?”虽然有些不忍心,可她还是要敲醒他。


“还有你在干什么?你现在是在借酒浇愁?在自我欺骗嘛?你什么时候这么矫情了?还是我认识的田柾国嘛?”孟夏用了一连串反问句,试图让他振作起来。


“她离开我了”田柾国仿佛听进去了,又仿佛没听进去,一大串的话语,要以前这样对他说,早跳起来反驳她了。


说了这么多的话,他什么都没听到,只提炼了出了“她离开他了”这一个重点。


孟夏蹲下来,再次试图和他说明白。


她刚准备开口,却听到他说


“她走了。我本来整理了一些她的东西,想要还给她,我在学校找不到她,去她家里,家里也没人,哪里都没有,我找了很久”


他吸了一口气,手耷拉在两个膝盖,声音很轻,轻飘飘的像是一根羽毛,风一吹就飘走了。


“最后去找了辅导员,辅导员说她出国留学了 。”


孟夏蹲在那里,看不到他的神色,只能听到他的声音,本想安慰他没关系的,会过去的。


却听到“小夏,她不要我了”


声音像是从胸膛深处挤出来的,破碎而又无助,他抬头看着孟夏,鼻子红红的,眼睛湿漉漉的,像是被遗弃的狗狗,再也找不到主人了。


孟夏有些恍惚,他很少叫她小夏,只有在他们还小的时候,他非常难过无助的时候,才这样叫过她,长大后再也没有叫过。


她安慰的话突然说不出口了,她看着他,意识到,他喜欢的是黎寻,一直都是。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