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时差

C9

黎寻和金泰亨两人久别重逢,在一旁聊了起来,田柾国站在一旁,什么都没有说。


明明站的和她那样近,可田柾国却恍惚觉得他在远离她,原以为那分别的两年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看着他们在一旁言笑晏晏的样子,谈论的都是专属于他们之间的回忆,是他错失的两年,是他插不进,融不去的世界。


田柾国不害怕她已经不喜欢他了,他怕的是她喜欢了别人,那该怎么办呢?


宴厅里灯光打下来,一切都是明晃晃的,温度正好,舒适宜人,可他却恍入冰窖,这个可能的认知让他全身僵硬,只知道站在那里。


不知过了多久,宴会将近结束,田柾国被黎寻的呼喊换回心神


“田柾国,田柾国”黎寻在他面前挥挥手,身旁还站着金泰亨


“怎么了”田柾国收回失焦的眼神,按下那些糟糕的想法,看向黎寻


“呃,实在不好意思,太久没见泰亨了,一不小心聊的有些忘我”黎寻有些许不好意思的抿嘴笑了笑,虽话是这样说的,可眼角弯弯的样子分明是聊的很开心。


而且语气中更是毫不掩饰的对金泰亨的亲近,叫他是“田柾国”而叫金泰亨则是亲昵的“泰亨”,显而易见的区别。


黎寻啊,黎寻,这是你当年看着我“喜欢”孟夏的感受嘛,原来这么心痛吗?心脏仿佛被一下一下点敲击,钝钝地疼。


黎寻似乎丝毫没有看出田柾国失落的样子,继续对他说


“等一下我不需要你送我回去了,我还想再和泰亨聊一聊,他会送我的。”


田柾国在这一瞬间感觉他的心荒芜一片,什么都没有,沉默了半晌,才像挤牙膏一样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


“好”


走出宴厅后,原本还面带微笑的黎寻瞬间收起笑容,沉默的跟着金泰亨。


一语不发的坐上了车,靠在座位上看着车窗外飞速闪过的风景。


金泰亨看着这个前脚还和自己聊天聊的火热,一口一口“泰亨”的叫着,面上还一副温温柔柔的人。


后脚直接把他晾在车上,理都不理他一下。


金泰亨撇撇嘴,这个无情的女人,看着车窗上倒映着她恹恹的面容,眼珠一转,想到一个“好主意”。


黎寻本来还在发呆,但朝着她的那面车窗突然下降,没来得及做任何反应,就没迎面的风吹的眼睛都睁不开,头发也吹的乱糟糟的。


“金泰亨——”

“你有病啊——”一边忍无可忍的怒骂出声,一边理着凌乱的头发。


“噗”看着黎寻头发吹的都糊住眼睛,但又顾及着他开车强忍着没有动手的样子,金泰亨真的忍不住笑了。


他毫不怀疑,要不是他现在开车,黎寻绝对会把她手上的包丢过来。


升上车窗后,黎寻还是歪头靠着,就这样看着窗外慢慢放空思绪,眼皮耷拉着,一点一点地合上。


脑海中最后的样子,是田柾国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眸,怀揣着失意,明明很伤心却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她说“好”。


再次醒来时,黎寻发现身上披着金泰亨的黑色西服,细嗅一下,是清新的柑橘配上清凉的薄荷,清爽干净。


揉揉眼睛,看看周围,入目是大片大片的蓝,浪涛一浪追着一浪,咸湿的海风拂过脸颊,居然是一片海滩。


放好外套,下了车,就看见不远处的金泰亨。


虽然这处是个海滩,但并不是直接在沙滩上的,而是有低矮的悬崖峭壁,从上至下设了通道,延绵至沙滩。


而金泰亨就站在观景的栏杆那里倚着,黎寻走上前去,和他一样,双手倚在栏杆。


金泰亨听到动静,也没回头,感受到旁边的人后,开口问道“这里怎么样?”


“挺好的”同样没有看他,只是看着远处即将落下的太阳,波光粼粼的海面映衬着金灿灿的光,仿佛光也跟着流动。


“怎么想到带我来这?”


“呃”金泰亨状做思考,歪头看着她


“就是感觉你需要,需要你能安静待着的地方”


这话一出,黎寻就知道他肯定看出什么了。


“我很明显嘛?”明明她已经很克制了,克制自己不去看田柾国,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不明显”金泰亨耸耸肩,不在意的说道“应该只有我看出来了,”停顿一下,语气略微无奈,双手一摊,看着她


“你压根没想瞒我啊,你的一切举动都在向我阐述这个事实。”


“那个男的,是你那个前男友吧”虽然是个疑问句,但语气中却是不容置疑的笃定。


黎寻握紧栏杆,闭上眼,两人之间的记忆汹涌而来。


初见的心动,孤注一掷的追逐,满怀欢喜的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日夜消耗的喜欢,最后心碎的分手。


为什么?是你说过要和我试试的,也是你让我满心欢喜而后满目失望的,这样的你,竟然是喜欢我的吗?你在和我开玩笑嘛?


又想起相遇后的种种,原来是来挽回了嘛?可是,凭什么呢?


越握越紧,最后竟是小小的颤抖起来。


就在黎寻感觉自己的即将要失控起来时,一抹温热附上她握着栏杆的那只手。


她睫毛轻颤,睁开眼,对上金泰亨深邃的眼眸。


“不要想那么多,难过了就哭出来,生气了破口大骂就好了,不需要在我面前隐藏什么,不管你想做什么,我都在。”


金泰亨的声音低沉宛若大提琴,沉静的嗓音一点点飘入耳朵里,也慢慢淌进心里。


就很奇怪,望着眼前人认真的眉眼,黎寻那原本即将崩盘的情绪莫名的被安抚了。


不知为何,她脱口而出“那如果我都有呢?”


金泰亨看着她,挑挑眉

“那边哭边破口大骂吧,不解气的话——”


坏心眼的停顿一会,看着黎寻眼都不眨的盯着他,随即用手指了指下面的海边


故作无奈“那我陪你去下面丢贝壳,扔到海里发泄一会?”


“谁要边哭边破口大骂?还有,什么丢贝壳,你当我小孩呢?”真的是,黎寻就知道金泰亨这人正经不过三秒。


这么一插科打诨,黎寻倒是冷静了不少,心情也没那么郁闷,确实,想那么多干什么呢?


都是过去的事了。


可是,真的过去了吗?


突然,黎寻感觉自己衣服被人扯了扯,不耐烦偏头瞪他“干嘛?”


落日余晖洒在金泰亨的脸上,半边隐入黑暗,半边仿若被度上一层浅浅的光芒,眼角下的泪痣清晰可见,平添几分魅惑。


冲你开口时,宛如堕天使在你耳边低吟,勾出心底的罪恶。


“不丢贝壳的话,我们去报复田柾国吧,把你受过的委屈通通还给他,我陪你。”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