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田柾国【童言】

C6

青梅竹马 校园向

这一天的放学回家,是田柾国第一次没有等许故里,在下课铃声响起的瞬间,他就拽起书包头也不回的从后门跑出。


所以等许故里收拾完去找他时,却只看到空空如也的座位。


而田柾国的同桌则是摸摸脑袋和许故里说


“许故里,田柾国让我和你说,他有特别急的事,先走了,不用等他”


疑惑与不解充斥着她,以往无论如何,他都会于她亲自打过招呼的,这一次是怎么回事?出什么大事了嘛?


但他同桌好像看出她的疑惑与担心,又连忙继续说


“别担心,他说他真的没什么大事,就是有点急,也不用去找他”


“哦,他还说,回去的时候不要偷懒抄近道,走大路安全些。”


他也觉得奇怪,田柾国大半节课都在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几次偷偷瞟过去看的时候,眉心都是皱在一起的。


最后下课几分钟就很突然的收拾书包,然后和他交代嘱咐许故里的话。


他很不理解的问他


“为什么你不自己和她说,不就几句话嘛,能耽误多久?”


田柾国神色不明的望了一眼前面许故里的背影,脸色发沉,周身时他从未见过的,有些无奈失意的样子,嘴唇嗫嚅了几下,终是什么都没有说。


田柾国甚至可以说是落荒而逃,大步流星的往外跑,楼梯更是三两步一跨,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想跑,似乎胸中有一股闷气。


跑起来,冲出校门都一大段路了,风呼啸着从脸颊旁吹过,胸腔里心脏在快速的跳动。


走了一跳从未走过的,特地绕远的一条路,直至没有力气了,才把手搭在膝盖上喘起气来。


缓了一会,才站直身体走起来。


他不知道要如何面对许故里,她那么熟悉他,和他一起走一定会发现异样的。


也有想过要不趁机和她坦白自己的心意,可是她喜欢金硕珍,他就算坦白了又能怎么样呢?只会显得他更加落魄罢了。


到时候两人又该如何相处呢?万一,万一她之后躲他了怎么办?虽然这个可能性很小,但他还是怕。


都说先喜欢上的那个人是输家,可不就是他嘛。


田柾国不着急回家,于是特地挑了一条最远的路回家,等他耷拉着脑袋到家时,路灯都已经亮着了。


晃悠了好几个小时,腿都有些酸了。


但越距离家门越近,他就觉得越发有些不对劲,眯了眯眼睛,怎么感觉他家门口坐着个人


快步走上前,那个身影也越发清晰起来。


是……许故里


“你终于回来了”


坐在台阶上的许故里听到脚步声,看到了距离她几步之外的人,把笔放下,伸了个懒腰站起来。


“你在等我”


田柾国定定的盯着她,没有走上前,可是说出的话确实毋庸置疑的语气。


“为什么要等我?”


其实他或许明白她在这里等他的原因,可是他还是问了出来。


她站在高他几阶的台阶上,柔和的路灯光打在她身上,连发丝都被晕染上了昏黄。


他站在树旁,光照不到的地方,仰着头看她,等着她的答案。


“因为说好一起走的,我们的终点都在这里”


“因为不放心,就算你说没有大事,可是我也仍要亲眼见过才放心”


“所以我在你的终点等你”


微亮的瞳孔里闪烁着明晃晃的担忧,他们认识那么久,都太过了解对方,稍微有点异样都瞒不过对方的。


田柾国终是从黑暗的树下走出来,一步步朝许故里走去,踏上阶梯,走到和她同样高的位置,垂头看向她。


“田柾国,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在,不想说就不说,什么时候愿意都可以”


她看得出好像有什么在困扰着他,虽然不知道短短的时间发生了什么,可她不会逼他的。


田柾国站的就离她一步远,高大的身躯像是能把她整个人都笼罩在怀里。


他心念一动,伸出手臂一把揽过她,把她抱进怀里,头埋在她肩的膀上。


闷声


“我知道,不用担心,我没有什么事,等我整理好自己会和你说的”


少年的怀里和他这个人一样,都是炽热的,宽厚的肩膀,精瘦的腰肢,因为常年锻炼而显得有力的臂膀。


许故里陡然发现,以前和她一样的小萝卜头,早已高她一个头,变成一株葳蕤生长的白杨树。


正当两人还沉浸在各自的思维中时,身后的门突然打开


并传来了田妈妈担忧的声音“这田柾国怎么还不回来,这菜都要凉了……”


猝不及防的,大家突然就四目相对了。


田妈妈的手还维持着推门的动作,眼前的不正是被她念叨的还不回家的田柾国嘛?!


这……


她说怎么还不回家,原来在这里勾搭小姑娘


下一秒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一拍脑袋,伸出一根手指晃着,像是想起什么似的


“哎呀,我的汤还在煲着,我得去看看”


说完有一把把门“砰”的关上


许故里也没想到田妈妈会这么巧在这个时候出来,等她反应过来退出田柾国的怀抱时田妈妈已经关门走人了。


虽说是青梅竹马,但搂搂抱抱也局限于小时候,大了以后,两人就很少有这些亲密接触了。


两人的时候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田妈妈一来就觉得有些尴尬了。


“那,没事就好,我先回家了”说完,许故里也没看田柾国什么反应,就直接小跑回家了。


“诶,老田”


这边田妈妈匆匆忙忙跑进家里,还没进门就嚷着田爸爸


田爸爸老神在在的坐在客厅沙发上看新闻,听见田妈妈的声音也没回头,自顾答应着


“怎么了,田柾国那小子回来了?”


“可不是回来了嘛,我跟你说,我刚刚一开门”


田妈妈脸上的兴奋是掩盖不住的,宛如挖到什么大八卦。


“就看见田柾国和故里两人在门前拥抱”


“呃?”


这倒是出乎田爸爸意料了,他转过头


“真的?”


“那当然了,我儿子还能认错不成”


“这小子终于行动了?”田爸爸不无感慨的说着,带了些不敢置信。


怎么说呢,作为父母,田爸田妈还是很了解自家儿子的,早看出田柾国喜欢许故里了。


说实话,他们还真的是一点反对的心思都没有,故里也算是他们看着长大的,特别乖巧的一小姑娘。


而且他们儿子他们知道,也不会干出什么因为恋爱耽误学习的事情,他们甚至觉得,要许故里真和田柾国这小子在一起了,还便宜他了呢。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