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时差

c5

在事务所的大部分时间里,黎寻都在认真学习律师的基本功,起草文书,如代理词,起诉状;整理卷宗,对卷宗进行编码……


而不在事务所的时间里,就跟着田柾国外出学习。去法律援助中心,工商局,派出所等部门调查取证,参加案件的旁听,学习正当而标准的司法程序,真正从课本走向现实,在庭审中,细致地了解了庭审的各个环节,认真观摩了律师举证,辩论的全过程。


以前,他们之间的相处大多数时候是她在努力,没在一起之前,旁敲侧击他的喜好,蹲点他的所在地;在一起后,也是她在规划,今天怎么样,明天怎么样,约会去哪里,吃饭去哪里。


而现在,更多的是他在靠近她,带着她一起学习工作,闲暇之余聊聊天,相处得比较轻松。


黎寻有时候也会在想,会不会他们做朋友才是最好的,如今的日子好像挺不错的,其实如果可以一直这样,也挺好的……


后来啊,黎寻回想起自己那时的想法时,才知道自己错的离谱。


那么喜欢的一个人,怎么和他做朋友呢?


她曾经义无反顾的追寻他,即使这个过程和结果都不太美好,但她从来没有后悔过。


她试过了,失败了,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所以她选择到一个没有他的地方重新开始生活。


黎寻和田柾国,两人要不亲密至极,要不沦为陌路,他们只能有这两种选择。


因为,有他在的地方,她会忍不住心动。


而现在,黎寻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风平浪静的过了一段时间,直到田柾国受邀参加一场婚礼,而黎寻也被田柾国邀请当他女伴。


至此,他们的相安无事终于被打破。


田柾国站在黎寻家楼下百无聊赖的等着,他们要去参加一场婚礼,而现在他来接她。


“田柾国”她的声音从不远处传开,转头,她在朝他走来。


她穿着一身收腰的白色连衣裙,柔滑的长发披散下来,一边垂至胸前,另一边被发卡固定住,迎着阳光,背后是大片大片的绿化,视线里,她挥着手,是焦点,是唯一。


待她走来,凑的近了,才看到她耳朵上还带着流苏的耳饰,眼睛两旁还贴着细碎的小亮片,眼睛水汪汪的,像是一泓清泉,纤长的睫毛随着眼睛的眨动扑闪扑闪的。


“真好看”看着她,他由衷的赞美,随即打趣道


“你这么好看,怕是要抢了新娘的风头了”


“谢谢夸奖哦”她弯了弯嘴角,每个女孩子都是喜欢听赞美的话的。


黎寻坐上田柾国的车,半个小时后两人到达了婚礼现场。


她只知道是参加他朋友的婚礼,可并没有被告知是谁,所以她就以为他是男方的朋友,毕竟在她印象中他没什么特别要好的女性朋友。


可看到婚礼现场新郎新娘的照片时,她才发现她参加的是孟夏的婚礼。


孟夏,居然是孟夏,他喜欢的人。心里猝然一紧,另一边的手猛然抓住连衣裙,她不知道自己再紧张什么。


转头看向他,却看见他平平淡淡,没有什么表情,如常走进去签到,交份子钱。不知为何她心里松了一口气,慢慢松开裙子。


他带着她找到位置坐下,她坐下两手缠在一起,总是忍不住偷偷的望向他,她有好多想问的,为什么带她来孟夏的婚礼?你不难过嘛?你……还喜欢她嘛?


可她也知道现在不是问这些的好时候,所以她只能偷偷的观察他,就在她又一次偏头偷偷打量时,田柾国实在是忍不住了。


他转头,恰好和她的视线撞在一起,黎寻有些赧然,可现在移走视线,岂不是显得自己“此地无银三百两”,而且她又没有干嘛,对吧?这样一想,底气稍微足了点,也不躲避了,也看着他。


田柾国看着眼前人,被抓包了也不心虚,直直的看着他,明明有很多想问的,却不开口,只是眼巴巴点盯着他。


他有些无奈,揉揉额角,无可奈何的说


“别老偏头偷瞄着我了,我知道你有很多想问的,结束后我再和你好好解释”


“哦——”尾音拖的老长了,原来早被发现了,还以为自己偷瞄的很隐蔽呢。


呃,如果知道黎寻心里的想法,田柾国一定会说,哪里隐蔽了,视线可强烈了,每次都一副我有很多想问的,但我又不能问的憋屈样子,欲言又止的。


过了一会,黎寻就看到田柾国看了一下手机后就起身对她说


“黎寻,我离开一会,你在这待着。”


“你是不是要去找孟夏?”看他起身,她想也不想,直接问出声。


“呃,”他似是没料到她问的这样快,也问的这样准,“嗯,我就离开一会”


她不由自主的咬着下唇,紧绷着脸。


他却突然伸出手,像对待小朋友那样,在她脑袋上揉了揉,然后蹲下来看着她说


“别怕,我真的就离开一会,还有,我不喜欢她了”


丢下这样一个重磅炸弹就走了,留下黎寻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什么意思?他不喜欢孟夏了?真的吗?那,那他过去干什么?他是在强撑着说谎嘛?


满脑子疑问,却没想到他真的很快回来了,只是回来时皱着眉,一副思考的样子。


她刚想问点什么,却听到他说“黎寻,孟夏想见你”


“啊”她张大嘴,一副震惊的样子,“见,见我?为什么啊?”


这问题也是田柾国想问的,他也没想到孟夏会想见黎寻,回来想了一路上。


他诚实回答“我也不知道”


“你想去嘛?不想去我就拒绝她”


“不,我想去,你带我去吧”虽然很疑惑,可是她也想见她,她有想问的。


田柾国只好带着黎寻来到新娘的化妆室。


化妆室里只有孟夏一个人在,穿着拖地的婚纱,岁月静好的坐在梳妆镜旁边,黑色的头发半扎起来,小巧的瓜子脸,高挺的鼻梁,嘟嘟的嘴唇。


孟夏是那种可爱的,心生怜惜的长相,可她真实性格却与面貌截然不同,她坚强且倔强,不经常笑,甚至是有些强势的一个人。


看到黎寻来了,孟夏站起来,走过来和她打招呼“好久不见,黎寻”


然后,睥着田柾国,没好气的说“你怎么还在这?我要的人都到了,你可以走了”


田柾国真的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感情他就是个工具人。


“行行行,看在今天你结婚,我不跟你计较”说完就离开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