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输家

C16

  

裴姝旎【酒吧驻唱】×金泰亨【豪门少爷】

  

多日连轴转的奔波,好不容易腾出个可以休息吃饭的时间,金泰亨难得的没有理会形象,就这样脱力般靠在椅子上。


闭着眼睛,用右手捏了捏眉心,随意地开口


“我想试试她喜欢的食物”


这个她,不用说,秦朗言都知道是裴姝旎,他抿着嘴,也学着金泰亨,大力往后靠。


他麻了。


他怎么不知道金泰亨还是个隐藏的“恋爱脑”呢?


金泰亨是不喜欢吃,从前裴姝旎下班时想去吃,可他一看到那脏乱又狭小的用餐环境,立马就改变主意了。


很快,厨师就把烧烤端上来了。


热气腾腾蘸着酱料和辣粉的烧烤闻着让人食欲大开,五花肉烤串上还有油珠珠。


可金泰亨却蹙着眉盯着它们看了许久,最终抬头问道


“为什么会喜欢这种重油重盐的食物?这不是众所周知的不健康嘛?”


秦朗言被问的一噎,他怎么知道?他也不爱吃吃这玩意啊。


但眼珠一转,带着隐晦的深意开口


“对啊,为什么呢?可能因为是两个世界的人吧,无论如何,两个世界的人都是不可能一起的。”


可最后,金泰亨还是拿起来,先是试探着咬了一小口嚼了嚼,待到辣味上来后,脸顷刻就皱成一团,然后把旁边水杯的水一饮而尽。


吃到最后,嘴唇殷红地张开,一双眼睛也水润水润的,可即使是这样,金泰亨还是吃完了。


秦朗言叹口气,又给他续上一杯水,无奈又不解地发问


“为什么?值得嘛?”


金泰亨许久没有打理头发了,额前的碎发已然有些遮挡住眼睛,他一低头,更是看不清眼中的神色。


“我愿意尝试去和她一个世界,于我而言,不亏”


时间分界线————


后来的时间里,金泰亨除了忙碌公司的事物,闲暇的时间里干了很多秦朗言不能理解的事。


本以为那顿烧烤不过是心血来潮的尝试,可后来一次又一次,哪怕每次都被辣到眼睛通红,可他依然选择灌水都要吃完。


慢慢的,金泰亨已经可以面不改色地吃完一整顿烧烤了,只要不是特别特别辣的食物,他都可以接受了。


本以为这就结束的秦朗言完全没有想到这就是个开始。


金泰亨自从接受了那些从前他没有尝试过的食物后,就不喜欢在家或者那些舒适高级的餐厅待着了,非要跑到一些露天的,人多的蝇头小馆。


你说要是金泰亨要是开心还好,但是分明每次去的时候都坐立难安好吧。


每次在路边摊位坐下,那眉头蹙的都可以夹死苍蝇了,坐下后无所适从,在上菜之前总是要抽纸巾把面前的桌子擦个百八十遍。


秦朗言每次看到都忍不住翻个大大的白眼,你嫌弃就不要来啊,还每次都拉着我。


劝吧又劝不动,他都快要疯了。


陪着来了几次后,之后每到饭点他就找借口开溜。


也幸好这种给金泰亨在外面晃荡的机会不多,国外的业务本就不熟悉又复杂,他们常常忙的脚不沾地。


尤其是金泰亨,别说吃饭了,真忙起来的时候三天两头饭都是不定时的吃的,别看他们是管理人员,以为没哈可忙的。


他们算是空降而来的,不服气他们的人大有人在,金泰亨只有展现出他的能力才能服众。


要不是这次出国,秦朗言都不知道从前那个带着他们到处招猫逗狗,无所事事的金少爷,可以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


也正是因为这样,对于金泰亨那些无厘头的行为他没有过多阻止。


他实在是怕金泰亨这个工作强度,哪天会猝死啊!只要他愿意干些工作以外的事情,只要不杀人放火,他秦朗言举双手双脚支持。


工作之时,金泰亨就像个上了发条的机器人,不知疲倦,不问世事。


就这样又过了一年,金泰亨他们终于成功把国外的市场打开,成功履行了对他爷爷所做的承诺。


回国那一天晚上,久违的两人聚在一起喝酒庆祝。


偌大的客厅里没有别人,只有他们两个,一旁放着早早打包好的行李箱,桌上的盛着酒液的高脚杯在水晶吊灯的折射下越发剔透。


秦朗言瘫坐在软绵的白色沙发上,整个人都陷进里面,好不舒适。


喝一口酒,爽快地感慨着


“啊,终于解放了”


“嘿,没想到我有一天还可以干成一件大事呢,这下我回去之后看谁还敢说我是个不学无术的二世祖。”


金泰亨舒展着眉目,浅浅小酌一口,听到此话也跟着附和道


“是,秦少爷可厉害了”


“那可不!”


秦朗言昂着头,接连几杯高度的酒水下肚,肚子烧的慌,人也跟着飘飘然起来。


晃晃头,把眼睛挪向金泰亨,肆无忌惮地打量着


脸依然是那张脸,只是从前看着有些可爱的脸颊肉没了,下颌骨棱角分明,显得整个人更为俊秀。


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瘦了。


“泰亨啊,你变了,我不懂”


真的不懂,他相信他对裴姝旎是不一样的,可是,她怎么值得他做这么多呢?


不惜违抗家里,甚至愿意为她改变自己。


金泰亨闻言轻笑了一下,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发言一样,旋即俯身放下酒杯。


铿锵又笃定地回道


“不,我从来没有变过”


目光灼灼地望着秦朗言,此刻像是有万千星辰都汇聚到他的眼里,璀璨夺目。


“我是个资本家,从来利己又重利”


“利益是我的最高宗旨,而她就是我的最高利益”


他从来就没有变过,只不过从前漫无目标,追求的是物质上的利己,现在追求的是精神上的利己。


金泰亨哪里有那么无私,他想要的一定会是他的,哪怕不择手段。


秦朗言已经有些迷糊了,身子控制不住地往下滑,似懂非懂地望着他。


“我遵从天性追逐,从情感上来说就是,我爱她”


既是爱意,也是占有欲,因为爱她所以想要占有。


现在所做一切不过是从心,看似委屈自己改变,实则是图谋更大。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