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正泰【王子与骑士】(下)

中世纪背景 勿考究 勿上升真人

  

Vante的睫羽颤了颤,慢慢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JK紧蹙着眉眼的样子,手指微微动了动,便立刻被守在床边的JK发觉。


意识慢慢回笼,昏迷前的种种也一并回忆起来。


Vante靠坐在床头,头微微低着,双手无力的垂在两边,除此之外什么动作都没有,死寂的像是一个没有生命的雕塑。


JK站在床边,凝视着他的发顶,他不善言辞,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平日里Vante不开心都是一股脑儿的和他说,喋喋不休的没有停过,他只需要在旁边看着听着Vante说就好。


不知道过了多久,窗外从一片阳光明媚到如今弯月高挂,Vante慢慢抬起了头。


那双琥珀色的眼眸里空荡荡的,他抬眸那刻,灯光映射在他眼中,给他无神的眼睛添了几分光亮,可终究是碎了一地的玻璃在反射罢了。


低沉着出声


“JK,你会背叛我吗?”


JK握紧了身侧的佩刀,繁复的花纹紧贴手掌带来微微疼痛感,他一步一步走上前,靴子踏在地面的声音响起。


迎着Vante的目光在床前缓缓站定,一时间竟遮挡住了房间里的灯光,大片的阴影笼罩着Vante,Vante瞳孔微缩,似是想起什么痛苦的事,紧绷着下颌。


原本垂在被子上的右手一把把JK往下拉,在两人视线在同一水平线后又扯住JK的衣领,把人扯到自己眼前。


作为一个骑士,JK今天失职的地方有很多,先是在面对Vante昏迷时冷静全失,现如今又因为是Vante,该有的警戒心没了。


于是等他回神过来时,他已经被扯至Vante面前,两人近在咫尺,彼此的呼吸交织。


Vante那双平日里养尊处优,没干过什么重活,显得尤为细腻白皙的手此时攥紧他的衣领,淡青色的青筋暴起,看得出用了多大力气。


“JK,你会背叛我嘛?”Vante不厌其烦的重复了一遍,语气中有着不为人知的脆弱不安,但又夹杂着几分狠厉。


衣领圈紧脖颈带来的感觉并不十分好受,但JK仿佛没有感觉,他只是抬手把手覆盖住Vante那攥紧衣领的手。


那双清澈的没有一丝杂质的瞳孔里倒映着Vante的面容,只有Vante一人。


“Vante”


郑重的开口,但没有喊他殿下。


JK神色虔诚,语气中蕴含着坚定和真挚,一字一句许下承诺


“我是你的骑士,永远不会背叛你”


早在Vante对着所有人说“我要他”的时候,JK就被打上专属于Vante的标签了。


自那以后,没有Vante殿下了,有的只有Vante陛下,JK也成为了骑士长。


大家都说Vante变了,心软善良的王子已经变成一个合格的君王了。


从前身边的仆从犯错,他不怎么会计较,往往是摆摆手过去了,但如今,哪怕是犯了很小的错位,他只会面无表情,头都不抬的丢出


“自己去领罚”这句话。


从前的他面容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像一颗明媚的小太阳,散发着快乐的气息,现在,那精致的面容上像是覆满冰霜,被冻住一般,只有一个表情。


在查出还有奸细,并且又是一个熟悉的人的时候,Vante的面容毫无波澜,也不听那人如何说了,直接抽出身旁JK的配剑。


一刀了结奸细,喷涌而出的鲜血飞溅到了Vante脸上,他缓缓抬起了头,眼里的锋芒还没有消散,配着鲜艳的血,看起来就像是从地狱来索命的修罗。


身边的人都低垂着头,恨不得把脑袋垂到地板上,唯有JK,抿着嘴什么都没有说,上前递上帕子,低声说


“陛下,下次这种事我来就好,不必脏了您”


Vante眼里的锋芒再看到JK上前时消散了几分,但对他的话置若罔闻,只是接过帕子抹掉脸上的血。


Vante也会笑,出使别的国家之时,在宴会大厅之上和别国君主大臣交访的时候。


他的脸上就会挂着笑,唇瓣维持在一个角度,仿佛精心计算过,得天独厚的脸庞,他坐在那,什么都不需要做,就会赢得所有人的目光。


不少王公贵女都会找机会过来和他说话,每每他眼睛直视着她们时,她们总会红着脸移开目光,没办法,Vante的眼睛在只看着你的时候,深情缱绻,仿佛眼里只有你一人。


可她们不知道,她们移开目光后,Vante眼里总会浮出几分厌恶和嘲讽,等她们看过来之时,又很好的被隐藏起来。


但是这副样子都被跟在Vante身边的JK尽收眼底,不过,也是因为,Vante根本没想在他面前隐瞒什么罢了。


后来呀


JK常年征战在外,两人每年的见面屈指可数,于是Vante越发沉默起来,偶尔会站在窗边遥望远处的原野。


不知看的是景,还是思一人。


每次JK回归,身上总是多添几道伤痕,可他觐见总会先把自己收拾妥当,把伤痕包扎好隐藏在骑士服下面。


而王宫中早已大摆宴席,备好佳肴美酒,庆贺打了胜仗回来的勇士。


诸位大臣总是会夸赞JK多么的英勇,但Vante,他们的陛下从来不会如此,无论JK取得了多大的胜利,他从不夸赞几句,甚至脸上也没有笑容。


但也不是往日那种令人生畏的面如寒霜,而是清浅如水般的面容,少见的没有什么威严在面上。


所以大家私下里纷纷猜测,他们的陛下可能不喜欢骑士长,于是不可避免的他们看着骑士长的目光里总带有几分怜悯。


可事实真的如此嘛?


只有Vante自己知道,每次听到JK凯旋而归之时,他总会垂眸,在别人看不见的角度勾起唇瓣,心里喟叹


回来就好。


JK耶从未在意他人的眼光,他只在乎Vante每次望向他的眼神,带着欣慰,带着只有他们两人能看懂的庆幸。


五年后,Vante身着白色宫装,微卷的碎发垂在额前,风一吹,才露出那双狭长深邃的眼眸。


他带领群臣在宫门外迎接胜利的大军,这是最后一次战役了,而这场战争的胜利则表示Vante所在的国家打败周边其他的国家,成为这片大陆新的主人。


不远处马蹄声传来,尘土飞扬中凯旋归来的大军出现在群臣眼中。


带头走在最前面的是骑着马的JK,看到Vante,他瞬间瞪圆了眼睛,勒紧缰绳,翻身下马。


动作太大,牵动了身上的伤口,倒吸一口凉气,扶着马踉跄着站稳。


JK身上原本纯黑泛着光滑的骑士服现已经变成破破烂烂的了,手臂上这一条布料耷拉着,那一条地垂着。


胸口出有一道从胸口上延伸至左腰处的刀痕伤口,翻边的黑色衣料浸染着血色。


幸亏骑士服是黑色的,JK下马时想到。


许是伤口又开裂了些,JK以往挺直的腰背此刻有些佝偻,他推开想要搀扶着他上前的士兵,一个人踉踉跄跄的朝着Vante走去。


他喘着粗气,额头上冷汗密布,但他眼神坚定着,踉跄着往前走,一步都没停。


JK跌跌撞撞的走到Vante面前。


单膝下跪行礼,抬头


“JK幸不辱命”


Vante看着他,他的眼睛亮晶晶的,黑色瞳仁里闪着折射着太阳的光芒。


Vante恍惚想到JK似乎从来没变过,一如他初见他的样子,眼眸永远亮着光,永远少年。


“辛苦了”


“为您征战,我的荣耀”


此后在Vante的治理下,这里的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他成为了一名贤明的君主。


但令人民疑惑不解的是,他们这位Vante陛下一生未娶,连带着他那个自胜利后后便永远在Vante后面的JK骑士长也没有婚配。


JK永远是Vante的骑士。






评论

热度(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