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童言】田柾国

青梅竹马 校园向

C11

许故里不知道怎么诉说见到外公的那一刻,明明前不久还对她说说笑笑,告诉她他又研发了一道新菜式,要烧给她的人。


现在一动不动的躺在病床上,没有生机。


她一步一步的走过去,像是走了一个世纪。


她没有哭,面色苍白,嘴唇没有一丝血色,面无表情的好像躺在那里的人不是她最爱的那个人。


站定在病床旁,慢慢抬起身侧的手,颤抖着缓缓靠近外公的脸。


那张脸她好熟悉啊,他躺在那,仿佛下一秒就会睁开眼笑着喊她


“里里,你来了”


碰到了,还是温热的。


她突然弯腰俯身用尽全身的力气抱住外公,那积攒在心里深处的悲伤喷涌而发,哽咽着,哭泣着,祈求着


“外公,外公,你醒醒,我在这里啊,咳咳”


胸膛起伏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我在这里啊,里里在这里,你为什么不睁开眼看我,为什么?”


整个病房里环绕着她悲痛欲绝的哭声,许妈妈用手掩着面,眼睛通红,其他的亲戚也背过身去不忍再看。


田柾国满头大汗的停在医院门口喘气,他的背后早已一片深色,汗珠从额前两旁顺着脸颊一路往下滴,直至在下巴处汇合,最终低落地面。


无所谓的抹了一把眼睛,跑进医院。


一路找找问问,循着记忆,来到病房。


此时的病房空荡荡的,只有许故里一个人靠坐在角落,蜷缩着,双手抱着腿,头搭在膝盖上,仰着头,白炽灯照下,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


田柾国轻手轻脚的走过去,站定在她面前,大片阴影笼罩着许故里。


他慢慢蹲下,把视线调整到和她一个高度。


许故里没有什么反应,依然保持着原样。


田柾国伸出一只手,缓慢靠近她的脸颊,用大拇指把她眼尾那要落不落的泪珠轻轻拭掉。


许故里的眼睫毛颤了颤,还是没有看他,但却喑哑着嗓子开口


“田柾国,你说,为什么所有人都骗我呢?”


“爸爸说我是他的小公主,会永远保护我,可他后来离开了我,有了新的家庭”


“妈妈小时候送我到外公家时,明明说是去集市给我买糖,黄昏回来,我一个人搬张小凳子在门口等了她一天,等到月亮都不见了,她也没有回来。”


“外公和我承诺,不会像爸爸妈妈一样离开我的,可他现在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许故里木木的睁着眼睛,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噗簇簇的往下落,她真的真的好难过啊。


田柾国看着许故里格外脆弱无依的样子,眼睛里流露着对她的心疼,心里也像是破开一个大口子,风呼啸着穿堂而过,引发细细密密的疼,似是被千万个银针扎着。


“许故里,我在这里”


许故里机械般转头,定定的盯着他,好半晌才开口


“田柾国,为什么啊?为什么都要骗我?”


他往前一步,张开手臂把她拥入怀中,一手揽住她,一手放在她的后脑勺。


许故里攥紧田柾国胸前的衣服,整个人埋进他的胸膛,在这个怀抱里,她不用在睁大眼睛无声的落泪了。


呜咽着哭出声,发泄她那些无法言语的悲伤。


慢慢的,哭声渐弱,但许故里还是攥紧衣料没有松手。


田柾国闭上眼睛,脑袋抵着她的头,轻轻启唇


“许故里,我会代替他们所有人,永远陪着你,无论你需不需要我,我永远在”


“这是我对你的承诺,永不食言”


三个永远,是田柾国对许故里一辈子的承诺,并非此时的心血来潮,而是从儿时就开始的恪尽职守。


我永远都不会让你一个人,永远陪着你。


夜半时分,街道上只余三两行人,风卷着地上的树叶打着转地飘过。


田柾国背上背着哭累睡着的许故里,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他的脖子上,清浅的呼吸洒落,距离近的他只要一偏头就可以鼻尖对鼻尖。


他走的很慢,生怕走太快惊醒了好不容易睡下的人,路灯映照下,两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


好不容易到家了,先一步放好枕头,然后慢慢放下许故里,小心翼翼的松手,再把被子轻轻盖上,掖好被角。


许故里,晚安,会好起来的。


而此时的田家,灯火通明,田爸爸和田妈妈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旁。


早在田柾国出学校没多久,带班老师就发现不对劲了,去厕所查看没有人,不得已带班老师就去查了监控,然后看到了翻墙出校的田柾国。


然后便紧急联系了高老师,高老师在听到是田柾国后,沉默了一会,想起前不久恳请一同跟往而去的少年。


联系了田柾国的家长,田妈妈原本得知田柾国不见后慌乱的心情,在得知整件事的前因后果后,无言的沉默了。


“田柾国妈妈,你……”


“老师,我知道了,不好意思田柾国给学校和老师您添麻烦了,不用去找他了,他会回来的,辛苦老师了”


电话那头正准备询问接下来怎么办的高老师瞬间堂皇,呃,就这么放着?不找找?


田柾国在看到自家的灯还未熄灭时就知道他爸妈已经知道了。


不过他在决心要翻墙出去之时就已经考虑过事情的后果了,对此,他并不意外。


推开家门,还未换下鞋,就听到田妈妈冷的仿佛掺了冰渣子的声音。


“过来”


他只好放下手中的拖鞋去了客厅。


他爸他妈稳当当的坐在沙发上,两人都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到也说不出来到底生没生气。


选择在他们对面的沙发坐下。


“田柾国,你不解释解释?你现在能耐了啊,还敢翻墙出去?”


田妈妈没有犹豫的火力全开,一惯带笑的面容伤此刻只有冷凝的眉眼,紧绷着下颌瞪着他。


“妈妈,许外公,走了”


田柾国低垂着头,碎发遮挡住眼睛,只能听到他低沉的嗓音,隐含着悲痛。


霎时间,整个屋子鸦雀无声,沉默在这里蔓延,半晌田柾国的声音继续响起


“妈妈,我去找许故里了,我不想这种时候只有她一个人。”


田妈妈紧蹙着的眉眼松了几分,她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


“柾国,我知道,你和故里一起长大,很是要好,我和你爸爸对于许外公走了也很悲痛,我可以理解你想要去陪故里的心情,可是”


田妈妈顿了顿


“柾国啊,你怎么可以私自翻墙出去,况且这终究是故里的家事,你没有理由参与进去。”


田柾国抬起头,天花板上的白炽灯亮着,像是要直直射入他的眼底。


他坐在父母的对面,望着他爸爸妈妈,开口


“不,不是这样的”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