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童言】田柾国

青梅竹马 校园向

C10 

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再次迎来嬉笑声,走廊,楼梯间又布满熙攘的学生,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


下课后的教室是专属于学生的天堂,在这里,安静和喧闹是可以共存的,有选择趴桌小憩的,也有精力旺盛的还可以和同学追逐的。


许故里不属于这两者中的任何一种,她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静静的望着窗外,看似在观望,但那双眼睛里却没有一丝神采,眉宇间也萦绕着说不清的忧愁。


外公住院了。


前不久外公在家里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当然就晕倒了,许故里当时吓得魂飞魄散,慌里慌张地打了120叫了救护车。


第二天她妈妈就从外地赶回家,时隔半年,许故里又见到了妈妈,但谁都没来得及叙旧聊天,妈妈一来就忙着处理各种事情。


经过诊断,外公是摔跤引起的脑出血,到现在一直没有醒来,虽然她很想一直待在医院,可却被妈妈赶回了学校。


她好怕,不敢往下想到底会发生什么,只能每天心神不宁的待在学校,即使已经被老师课堂上点名批评了好几次也没有办法。


上天啊,求求你,让我的外公好起来吧。


田柾国和江盼盼也知道这件事,可他们丝毫没有办法,因为这件事他们无能为力,帮不了她,只能每天想尽办法的逗她开心,虽然没什么成效,同时也暗暗祈祷着。


可最害怕什么,什么就会来,老天好像太忙了,芸芸众生里许故里不过是沧海一粟,老天好像没有听到她的哀求。


晚修的教室里,一切都是很平常的样子,从讲台上望下去只能看到大家的后脑勺。


许故里也不例外,埋头于书桌中奋笔疾书。


可突然有人敲了敲她的桌子,抬头一看,是班主任高老师,高老师的眼神里似乎带着似有若无的疼惜。


高老师是他们高一一直到高二的老师,也将带着他们直至毕业,教语文,长的好看,笑起来温温柔柔的,他们班都很喜欢她。


高老师示意她跟着出去,许故里捏着手中的笔,心中无端慌乱起来,可她什么都没说,把笔放下,依稀可看见手指上紧压的的红痕。


待到两人都离开教室时,田柾国蹙眉压低嗓音对身边的人说


“同桌,我出去上个厕所啊”


说完,也不理会身边人的反应,半弯下身子蹑手蹑脚从后门出去跟上去。


速度太快,让他同桌没来得及逮住人就给跑了。


小声骂骂咧咧了两句,转头就看见今天的值班老师在讲台上面无表情的盯着他。


田柾国同桌“……”


走廊处僻静的小角落,只有许故里和高老师。


“许故里,你……”


犹豫着,纠结着,高老师吞吞吐吐的


“你妈妈刚打电话过来,你外公已经去世了,让你……”


剩下的话许故里压根没有听到,脑子里充斥着那句“你外公去世了”


那句话原本是轻轻的飘在脑海里的,可越来越大声,某一刻突然成了一道惊雷劈下来,震的她脸色霎时间惨白。


世界在这一刻轰然倒塌,恍惚着一踉跄就要站不稳,可有人从后面扶住她的肩膀,揽住她,无意识的偏头,田柾国着急慌张的面容在眼前放大。


高老师也急忙拉着她的手


“许故里”


这一句话似乎惊醒了她,她挣开田柾国的手臂,就要往楼梯冲,又被老师和田柾国两人拽回来。


“放开我,我要去找我外公,肯定是哪里出错了,我外公怎么会死呢?”


许故里声音凄厉悲切,不可置信的脸上又带着莫大的悲恸,眼中的泪水无意识的流出来,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去去,去医院,不要冲动,老师带你去”


高老师紧紧攥着许故里的胳膊,许故里这样不冷静,她怎么敢放她一个人出去。


“田柾国,你赶紧给我回教室”


“老师,让我跟着去吧”


田柾国转头诚恳的看着班主任,哑着嗓子出声,声线不复以往的清亮,抑制不住的哽咽,许外公怎么走了?


那样一个慈祥又有趣的老人,每次他去她家,许外公看见了总会笑眯眯的和他打招呼


“小国又来啦,好好玩啊”


“外公给你们做好吃的”


“小国,在外面帮我多看着故里啊”


   …………


怎么就没了呢?那许故里怎么办?


“去什么去,田柾国你赶紧给我回教室晚修去,不关你事”


“老师,我……”


田柾国不甘心的还想在争取一下


高老师想都没想,立马截断,沉着声音,指着教室


“现在,立刻,马上”


田柾国紧握着拳,低下头,一片黑暗下完全看不清他的脸色,只看见他沉默半晌终是转过身朝教室慢慢挪动。


解决完田柾国,不在耽搁,立马下楼。


在离教室还有几步距离时,田柾国垂着头停了下来,教室明亮的灯光照射下来,再踏一步就要步入光明里了。


他站在黑暗的一对侧,静静的待了一小会,仿佛沉溺在黑暗中,身侧的拳头越握越紧,突然猛地一抬头,定定的望了眼教室。


眼神越来越坚定,最后毫不犹豫转身。


他不能回去,对许故里来说,她外公是她在这世上最亲近的人了,她父母很很早就离婚了,爸爸已经组建新家庭了,妈妈常年在外,自小她就是外公带大的。


他不能让她一个人面对。


着急地扑到栏杆上往下望去,黑漆漆的,好在还有矗立在校园里的灯光,而此时许故里已经拉着高老师快到校门口了。


田柾国这次没在犹豫,大跨步跑进楼道,三步并作两步的往下跳,力图吧速度提升到极致。


好在教室离楼梯有一些距离,而此时又是晚修时间,学生都在教室自习,老师也不怎么多,都是值班老师,这才给了田柾国机会。


到了楼下,田柾国有些微微的喘气,没时间平息,又赶忙往操场赶去。


现在是晚修时间,他没有老师带着,也没有假条,是根本不可能从学校正门出去的。


操场那边是用铁围栏圈起来的操场,不算特别高,虽然顶部有些尖锐凸起,但只要小心一点,也可以避开。


手紧握着上面栏杆,下脚踩着,其实没有什么可以落脚的地方,只能靠着他的力气把自己拉上去。


田柾国咬紧牙关,手臂上的青筋暴起,奋力往上爬,然后再小心翼翼避开尖刺,可大晚上的,操场上路灯也是昏暗的,加上他实在焦急,一个没注意手上就被划了一道。


“嘶——”


顾不得疼痛,翻过来后赶紧爬下来。


来到大街上正准备打车才发现自己没有带钱,在路边着急的转了两圈,实在是想不到办法 。


最终深吸一口气,舒缓一下全身,朝着医院的方向跑去。


还好之前陪许故里去过医院,不然现在都不知道去哪。


许故里,不要怕,等着我,我会陪着你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