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正泰 【王子与骑士】(中)

中世纪背景 勿考究 勿上升真人

奥尔西陛下年事已高,处理政务逐渐力不从心,Vante慢慢地接手了,王宫里少了以往的欢声笑语,而书房里多了摩挲纸张的声音。


虽然平日里老是奥尔西老头的叫着,可其实Vante很在乎父亲,他母亲生他时难产没有挺过来,奥尔西陛下心疼他,从小便纵容甚至可以说有些溺爱他。


他是深爱并敬重奥尔西的,奥尔西是他唯一的亲人了。


小王子本可以在国王的庇护下慢慢从象牙塔中走出,可是天不遂人愿,象牙塔终究在小王子成年之前坍塌了。


奥尔西陛下从前操劳过度,积劳成疾,这几年在Vante接手政务下开始休养,可突然有一天病重,来的突然,并且来势汹汹。


经过检查,却发现奥尔西被下毒了,一种慢性毒药,到今天突然爆发。


Vante的面庞像是覆盖了一层冰霜,周身寒意萦绕,紧绷的下颚和手臂上暴起的青筋让周围的人不敢发声。


唯有JK敢上前,轻轻用手握住Vante的手臂,那一抹温热的覆盖让Vante理智稍回。


压抑着磅礴怒气的嗓音从喉咙里发出


“查,给我查出来是谁有这个胆子给国王下毒,一经查出,杀无赦”


Vante之后边守在奥尔西的床边,把手伸进被子里握住奥尔西的手,一句话都不说的看着躺在病床里的人。


JK则是寸步不离的站定在一旁。


唯有整间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三人时,Vante绷直的脊背才松懈下来,眼中才流露出惶恐与害怕。


没过多久,就有人步履匆匆,神色慌张的跑进来。


“殿,殿下,下毒的人找到了”


那人不安极了,眼珠慌乱的四处转。


这么快?


JK心中十分不解,很突然的也涌上一阵不安,不应该这么快的,既然是下了慢性毒药,那肯定潜伏很久了,为什么如此轻易就揪出来了。


总有种风雨欲来山满楼的感觉。


Vante头都没抬,眼神也一个没分过去。


“找到了就直接处死,不用上报了”


那人跪在地上,头埋的越发低,犹豫着,最后猛的把头磕在地上,哆哆嗦嗦的大声说


“是,是特里斯”


“你说什么?”


画音说完的下一秒,那人就被Vante一把从地上提起来,Vante攥着对方的衣领,目眦欲裂冲他吼出声


“你再说一遍是谁?”


Vante的脸色都不能用可怖来形容了,眼睛通红,满是不可置信,犹如一头已然失去理智发疯的狂狮。


那人脸色苍白,喉咙动了动


“是特里斯”


Vante把那人往旁边一丢,冲出了门外,不,他不相信,怎么会是特里斯老师呢?


他要亲自过去问问,一定是哪里出错了。


JK的唇抿成一条线,这个消息仿若惊雷一样炸开在脑海里,在Vante跑出去时,他也赶忙跟了上去。


“杀了我吧”


特里斯被人用剑抵着脖子,脸上没有什么波澜。


“是我对不起陛下”


“特里斯,不是你对嘛?”


Vante不顾形象的跑到特里斯面前,痛苦的看着特里斯,眼神里承载着对他最亲爱的老师最后的一丝希望。


“Vante殿下,是我,有人拿我女儿苏娅的命威胁我,我做不到眼睁睁的看着她丧命”


本来还神色平静的特里斯看到Vante,脸色就灰败起来,眼中噙满泪水,他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他一手教导到大的孩子。


“Vante,对不起,我不配做你的老师”


说完身子往前倾,主动往刀口上撞,快的来不及让人反应。


特里斯脖子上添了一抹刀痕,潺潺的鲜血流出来,他倒在了血泊之中。


最后,特里斯没有喊他殿下,而是叫他Vante。


Vante怔怔地张开口,失神的看着,眼睛无意识的眨动,像是没有缓过来眼前的一切。


整个大殿上空气凝滞,没有一个人敢说话。


“不好了,Vante殿下,奥尔西陛下……”


有人突然闯了进来,抱拳报告。


Vante机械般的转头,他的心口像是破了一个大洞,风穿堂而过,丝丝密密的疼蔓延在四肢百骸。


耳畔里恍惚响起一阵尖锐刺耳的鸣叫声,嗡嗡的刮在脑海里,他感觉眼前所有的事物都在天旋地转,世界慢慢变黑。


周遭人乱糟糟的声音都成了背景音,在阖眼的最后一刹那,他只听到一句熟悉但是又充满惊慌的喊叫


“Vante——”


JK大踏步冲上前,一手揽过他的肩膀,另一只手从Vante的膝弯下穿过,一把抱起他。


苍白着一张脸,抱着人跑出去,声带像是要撕裂一样,惊慌席卷了这个应该时刻保持冷静的骑士。


“快来人,医生——”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