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田柾国【童言】

C4

青梅竹马 校园向

星期一的早上八点整,下课铃伴随着楼下体育老师的吹哨声,老师不得不放下手心里的粉笔,招呼学生们下去操场举行升旗仪式。


“同学们,记得穿好校服,带上校卡”班长临出教室前不忘细细再叮嘱一遍,说完就去把空调和电灯关上。


许故里刚从书包的夹层里抽出校卡带子,还没来的细看,就见江盼盼打着哈欠过来把她一把从座位上拉走。


“故里,走啦”


许故里被拽着走了,校卡也被她顺带放入口袋。


而田柾国早在外面候着了,他双手抱臂倚靠在走廊的栏杆上,看着江盼盼一脸倦色,两只手圈住许故里的脖子,像只考拉一样挂在她身上,有些不爽,忍不住嘲讽道


“啧,江盼盼,你昨晚是去做贼了嘛”


“老师刚刚上课居然没有逮到你,运气不错啊”


江盼盼耷拉着眼皮,有气无力的为自己辩解


“没办法,昨晚的动漫太好看了,一个没忍住我就看过头了”


排队进行中,不一会儿,他们班也来到了操场,一个接一个的站好。


在升完国旗后,一般都是老师或有些学生发言,内容大多是有关于最近的学风纪律问题或者节日诵言。


这个流程实在是枯燥无聊,许故里垂着头躲避太阳的直射,想着什么时候结束呢。


突然,后面传来一阵声响,回头一看,有一男一女两个人拿着小本子在检查校卡。


等等,校卡?


许故里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猛地抬头,赶忙从口袋中掏出校卡。


他们学校的校卡是用一种墨绿色的卡套把校卡套在里面的,然后校卡上面有班级,姓名等信息,最关键的是,还贴有本人的照片。


但是许故里蓝底的照片恰好用完了,本想着去照相馆照完再贴上的,但是她忘了。


江盼盼站在许故里的旁边,一眼就看到了因为缺失照片而显得空荡荡的校卡。


“故里,你……”照片呢?


江盼盼哽住了,看看许故里,再看看校卡,不知道说啥是好。


在她们后面一点的田柾国也看到了空空如也的校卡,却也没什么办法,这校卡和校服又不一样,他总不能把他的校卡给她吧。


眼看着检查的人一点点靠近,许故里有些焦急,按压着太阳穴两侧想着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盯着手上的校卡,空空如也的部分怎么看都不可能瞒过去啊,等等,空的部分?


“盼盼,你那个动漫贴纸有带吗?”


“啊”江盼盼眨眨眼睛,脑子有些转不过来,贴纸?


“在,在”虽然不懂,但还是把口袋里里她喜欢的动漫人物的贴纸拿出来递过去。


许故里没时间和她解释,从贴纸里调出一个适合的贴在校卡上,正好挡住那个空的部分。


“这,不行吧?”江盼盼抿抿嘴,觉得有些不靠谱。


“唉,试试吧”


田柾国也觉得这个主意有点悬,但事到如今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想到没带校卡是要去罚扫教室,大不了陪她一起扫喽。


来了,检查的是高年级的学长学姐。


“同学,检查校卡”


熟悉的嗓音传来,许故里一时间忘记了紧张,抬眼望去,身边脊背挺直,站在她身边高了一个肩膀,有着一双清亮眼眸的人不是金硕珍是谁?


“学,学长”许故里稍微仰着头,却被阳光刺了一下眼睛,不适的闭眼偏头。


金硕珍见状,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动了一下,挡着了射过来的阳光。


跟在金硕珍旁边的那个女生倒是有些惊讶两人居然认识,但也看到许故里没有校卡,就出声询问


“同学,你校卡呢?”


许故里陡然从刚刚的惊讶中脱离,心砰砰跳,从口袋里拿出校卡放下手心。


看着校卡上的贴纸,那女生皱皱眉,有些不解


“同学,你这?”


“啊,学姐,我的照片拍的特别丑,校卡要经常拿出来用,我不想别的同学看到这张照片,就贴上贴纸了”


许故里低头状似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然后用手挠了挠头发。


“那你把贴纸撕下来,我们检查一小会,很快的”


“啊,可以不撕嘛,真的有点丑”


许故里只是抬起个眼眸,小心翼翼看着学姐,试着讨价还价。


“这,不符合规定啊”那个女生虽然有些理解许故里的想法,但还是没有松口。


许故里把头一耷拉,叹气道“那好吧”,心中已经放弃挣扎了。


“这样吧,要不把校卡给我,就让我看看,我一个看看,别的同学都看不到,可以嘛?”


金硕珍看着许故里轻声询问


“啊”许故里抬头望着金硕珍,正好和他望过来的视线相撞,他褐色的瞳孔里倒映出她略微吃惊的模样,许故里心头一跳。


看着那双眼睛下意识就说“好”


等把卡递过去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


眼睛都不带眨的盯着金硕珍,看他把校卡拿在手里,低头,然后用一只手挡住他人视线,另一只手一点点揭开贴纸。


许故里呼吸都放缓了。


金硕珍揭开贴纸,果不其然里面什么都没有,看到许故里推脱的样子他就猜到里面肯定是空的。


假装看完然后还给许故里,在许故里紧张的视线下,终于出声


“嗯?确实有点丑,没现在好看”


许故里紧抿着嘴唇,克制着自己内心的激动,赌对了!不能太开心,不能让学姐看出什么来。


检查完,学姐点点头,准备走了,金硕珍则是扬眉笑看着许故里


“学妹,记得下次拍好看点哦”


“嗯嗯”


许故里犹如捣蒜般不停点头,目送着金硕珍离开了。


人刚走远,江盼盼就凑过来好奇的问


“哇,故里,那人是谁啊,居然没有”揭发你诶,还没有说完,就被许故里一把掩住嘴巴


“嘘,小声点”


田柾国盯着走远的金硕珍的背影,学长?她什么时候认识这样一个人,竟然还愿意帮她打掩护,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许故里哪里不太对,却又说不上来。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