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时差

【追妻 破镜重圆】

  田柾国×黎寻

  C17

急救室的红灯亮着,时不时有人行色匆匆地路过,大家都忙于各自的事情,没有人注意到黎寻,或许注意到了,但也只是看了几眼。


黎寻的手上,衣服上都布满鲜血,可她一点都不在乎,她不想离开。


现在早已是深夜,可医院仍是灯火通明。


黎寻靠在墙角上慢慢滑落,无助的蹲下来,把头埋进手臂里,她好害怕。


从心里升腾出的恐慌仿佛要把她溺毙,仰起头大口大口的喘气。


孟夏,金硕珍和金泰亨一行三人,在接到黎寻的电话通知后就立马赶往医院。


通过询问护士得到想要的答案后,金泰亨就抛弃他哥和他嫂子,不顾形象飞奔起来。


一眼就看见蹲在抢救室门口,把自己抱成一团的人,心尖一颤,金泰亨从来没有见过黎寻这么脆弱无助的样子。


“黎寻——”


跑上前,也蹲在她面前,轻声细语,生怕惊扰着面前的人。


“对不起,我来晚了”


寻声抬头,在看到金泰亨面容的那一刻,瞬间崩溃,眼泪噗促促的往下落。


“金泰亨,怎么办,田柾国,田柾国,他现在在抢救室,我,我真的好害怕”


心疼的一把抱住黎寻,轻拍着她的后背,像哄孩子一样安慰她


“没事,一定会没事的。”


金泰亨拿出了十足的耐心,温柔的安慰着黎寻,因为他知道,她现在真的特别需要一个支柱。


孟夏和金硕珍站在一旁,在来的路上,他们已经了解了整件事情的始末,他们知道,现在这样的结果没有谁连累谁,都是无辜的。


陈涵主要是冲着田柾国来的,黎寻是恰好撞上,加上这件案子是她和田柾国负责的。


但田柾国其实也有机会逃脱的,前台及时报警且通知了田柾国,田柾国可以利用陈涵上电梯的时间差先找个地方躲起来,等到警察来了就好。


可是在得知已经有人遇到陈涵了,那田柾国就不可能躲起来了,他不能连累其他无辜的人,况且遇到陈涵的人很可能是黎寻,无论是哪一一种情况,都注定了田柾国不可能独自躲起来。


而虽然田柾国是因为推开黎寻受伤的,可是要是没有黎寻,他更可能死在陈涵刀下,而不是受伤。


抢救室红灯熄灭,绿灯亮起。


所有人瞬间视线集中于门前,翘首以盼的医生缓缓摘下口罩


“病人的刀没有刺伤脾脏,经过抢救已无大碍,家属放心。”


黎寻攥着金泰亨衣袖的手猝然放松,整个人舒了一口气,心也归回原处。


“没事,没事就好”


尽管如此,金泰亨依然没有松开扶着黎寻的胳膊,反而扯了扯


“好了,我就说没事的,现在,快去把你身上的这一身换一换,你也该去休息一下了”


身上的衣服早已脏乱不已,衣摆粘上血液,裤子有些地方也不知道被什么刮到,开了几条缝,混合着汗味和血腥味,令人难以接受的味道。


刚刚因为全身心都扑在田柾国的安危上,倒也没觉得多难忍受。


现在松懈下来,才觉得无法接受,而且疲惫也瞬间涌上来。


月亮被层层掩盖在云下面,只有丝丝缕缕的光钻出来,今晚注定是个难免的夜晚。


因为伤的不重,田柾国很快就从转到了普通的病房。


同时因为这次的事故,律师所也特地给黎寻放了几天的假让她缓和一下心情。


所以黎寻就一直待在病房等着田柾国醒来。


金泰亨来的时候不出意外又看到黎寻在田柾国床前。


“你这是要住在这了啊?”椅在门口的金泰亨漫不经心发声


“……”


不想理会金泰亨,黎寻依然捧着手里的书没抬头,这病房里还是挺无聊的,只好找书来看看。


金泰亨走进来,找了个位置坐下,正好是窗外阳光撒下里的地方,跳跃的尘埃在光下飞舞,光下,似乎连金泰亨脸上的细小绒毛都能看到。


“阿寻,你是准备原谅他了嘛?”金泰亨很突然的发声,他看着黎寻现在的所作所为似乎都是往这方面发展的了。


黎寻合上书本,慢慢抬头,神色清淡,把垂落在两边的发丝撩到耳后。


纠正他的问题“不是原谅”


“我的报复早已结束在那个雨夜,我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恨过他,我只是想让他感受一下我当年的种种。”


“我真的以为我和他要结束了。”


黎寻没什么表情,只是淡淡的和金泰亨陈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那你现在?”金泰亨还是不解


“自欺欺人的不只是他,泰亨,你知道嘛”


“在我看到来他倒在血泊里的那一刻,在我觉得这个世界很有可能要没有田柾国这个人的时候,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慌张和不知所措,我突然意识到”


些许的停顿了下,黎寻紧接着继续说道


“我爱他,一直都是,从未停止过”


“与其说是他的所作所为感动了我,倒不如说是因为我还爱他”


金泰亨沉默半晌,原来是这样一个答案嘛。


“唉,真是败给你了”


金泰亨修长纤细的手指捏了捏鼻梁骨,带着点玩闹似的恼怒,颇为无奈的样子


“那我之前的不就白干了,果然不能相信女人的话,变心变的真快”


撇撇嘴,略带不满的看着黎寻,那双含情的眼眸幽幽的盯着黎寻。


随后起身走上前,在黎寻不解的目光下揉揉了她的头


“但谁让我摊上你这样一个朋友呢,认了认了”


“呀!我头发乱了,金泰亨——”



时间分界线………………………………………


田柾国眼皮动了动,意识在一点点苏醒,对身体的感知也一点点回来。


我在哪?发生了什么?


黎寻第一时间就发现田柾国好像有要醒的迹象,噌的站起来,然后着急地跑出去叫医生,留下金泰亨在病房。


思绪慢慢回归,陈涵,刀,黎寻扑上来的身影,她哭的模样,还有说给他一个机会!


嗯?!


金泰亨原本抱胸站在床边的,但看着田柾国嘴巴张张合合,好像在说些什么的样子,有些好奇。


于是附身凑上去,想听听他在说些什么。


“黎寻,黎寻……”田柾国的声音特别细微,根本听不见在说什么。


田柾国眼睛睁开了一点点,感觉到床边隐约有个人,黎寻?


“你说过要给我机会的,不准骗我。”田柾国着急的出声,生怕黎寻反悔


一把抓住对方的手,用力扯了过来,金泰亨压根没想到田柾国会这么突然,都没反应过来,就直接被扯了过去。


正好这时候,黎寻带着医生回来了,刚跨进门,就愣在原地。


田柾国拉着金泰亨的手,两人还离得特别近。


田柾国拉过来才发现自己拉错人,然后就和门口的黎寻四目相对


“……”


“……”


田柾国瞪着那双圆溜溜的眼睛,立马松手,不仅如此,还顺手把金泰亨往后一推。


可怜金泰亨还没搞清什么,就被田柾国一推,腰直接撞上后面的柜子。


“嘶,田柾国”金泰亨痛呼出声


“黎寻,你听我解释……”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