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

时差

【追妻 破镜重圆】

  田柾国×黎寻

C16

陈涵拿着刀冲过来,身后的小梁不可抑制的尖叫出声。


正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一个人从侧面冲过来,一把踹向陈涵,把他踹倒在地。


田柾国!


他没来得及看黎寻一眼,就和陈涵扭打在一起。


五分钟前,田柾国突然接到前台电话,说陈涵拿刀来寻仇了,因为被威胁,前台被逼迫告知他的具体楼层,所以前台让他找地方躲一起,已经报警了。


电话还没有挂断,他就听到巨大的撞击声,马上反应过来,刚刚和小梁下班的你可能迎面撞上陈涵,瞬间心脏猛地一缩。


连电话都没来得及挂断,就第一时间赶往声音发源地。


陈涵即使被踹倒在地,可手依然没有松开刀,看到田柾国,整个人更加兴奋,脸庞都有些涨红。


“哈哈哈,没想到啊田柾国,我还没来找你,自己就来送死了,来的好来的好。”虽然是在笑着,可狰狞的面目和脖颈凸起的青筋只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不由分说的,直接扑上来,把刀对着田柾国,来势汹汹的想要致田柾国于死地。


田柾国左右闪躲着,同时不动声色的悄悄把陈涵带离开这一片区域。


他知道,黎寻一定懂他的意思。


小梁死死的扒拉着黎寻,这才没让自己倒下,她真的以为自己下一秒就要死了。


陈涵和田柾国的身影在一点点淡出她们的视线。


看到田柾国的那一刻,心中瞬间有了安定感,可焦灼恐慌的心情依然存在,尤其是看到陈涵那恶意满满的笑容时,他肯定不会放过田柾国的,一开始就是冲着田柾国来的。


可她也知道,她们帮不上他忙,她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赶紧离开,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最后看一眼田柾国,压下满腔的不安,一把揽过小梁,踏过散落在地面上的碎玻璃,向电梯口跑去。


狂奔至电梯口,按下下楼键,小梁像是终于有了一丝劫后余生的感觉,扶着墙壁大口大口呼着气。


黎寻依然紧绷着,像一只随时警戒的小兽。


电梯门开了,小梁跑进去,正准备按下楼,却看见黎寻站在电梯门前一动不动。


“你干嘛,快进来,万一等一下他过来就完了!”小梁有些着急,又一步跨出门,紧抓着黎寻的胳膊,把她往里面拉。


“小梁,你先下去吧,下去就安全了”黎寻不为所动,同时手也挣开小梁,并把小梁往电梯里推。


“不是,怎么能我一人走呢,你是不是担心田律师想去找他?不行,我们帮不上忙的,留在这就是添乱,走吧”小梁也不肯走,两人僵持在电梯口。


小梁知道,她这样看起来好像丢下田律师逃命一样,可是,她们真的帮不上忙啊,陈涵拿着刀,并且是抱着必死的那种决心来的,就算呆在那,也只能光看着不能上前啊,还不如赶紧去找人帮忙。


她怕黎寻感情用事,做出冲动的决定。


“我知道,我知道,我或许帮不上忙”不住点头承认小梁说的,语气也十分急促。


“可是,我做不到把他一个人留在那”


这句话包含的坚定,不可退让让小梁愣住了


黎寻说这话时没有看她,只是微低头自顾的说着,声音没有半点起伏,音调也很正常,语气自然的像是在说“今天吃什么”一样。


可,这是性命攸关的大事啊


“别管我了,快下去吧”推着小梁进电梯,然后帮她按下键。


知道无法改变黎寻的决定,小梁只好眼睁睁看着电梯门合上。


也许下去找人求救才是最安全的办法,可是谁也不能预料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上面会发生什么事。


她没有资格要求小梁和她一样留下来,所以她要先把小梁安全送走,她不会添乱的,她会躲在远处,不让田柾国担心。


而这时,田柾国和陈涵正在在地上僵持着。


陈涵就像是一个疯子,不管不顾的挥舞着那把刀,而田柾国这边则什么都没有,赤手空拳,手臂上还被不慎划到了几刀,血浸湿衣袖。


田柾国因为高度集中于眼前,以至于忽略了脚下因打斗而散落的笔,踩上瞬间就往后跌,陈涵抓紧时机,拿着刀扑向前。


田柾国一把抵住陈涵的手,才堪堪让那把刀停留在距离他面上的几厘米处。


陈涵死命的把手往下压,田柾国手臂青筋暴起,虽然在奋力抵抗,可手臂有伤,只能看着那把刀一点点往下移。


就在田柾国觉得他可能要是在这里时,陈涵脑洞被椅子重重一砸,整个人往一旁倒去。


黎寻着急丢下椅子,赶忙上前扶起田柾国


“你怎么样?哪里伤到了啊?”


还没来的及仔细查看田柾国的伤口,就见田柾国脸色突然一变,一把把黎寻推开。


被猝不及防大力推开,整个人被移出几米的距离。


转头时,就看见陈涵脑袋流着血,把刀插进了田柾国的腹部。


“你陪着我一起死吧,哈哈哈”陈涵癫狂的笑着。


田柾国闷哼一声,忍着疼一脚踹开陈涵,陈涵咚的一声倒在地上,彻底晕过去。


巨大的恐慌瞬间吞没了她,踉跄的朝田柾国跑去。


血,满目都是血,黎寻止不住的颤抖着,眼泪比身体更先感知悲伤和痛苦,先一步落下。


一手扶起田柾国,一手颤巍的拿出手机拨打120,语无伦次的说明了律师所的位置。


田柾国小幅度的喘息着,克制着不呻吟出口,气若游丝的安慰她


“没,没事,别担心”


作为一个律师,能言善辩,沉着冷静是她的特点,可此时此刻,她却不知道除了哭还能做什么。


田柾国硬是扯出一个笑,一手握住黎寻那自己都没发现的,无法自控的颤抖的手,一手艰难抬起,想给她擦眼泪。


“别哭,我从来没看你哭过,我怎么可以让你哭呢?”


黎寻及时握住他的手,他的手冷的和块冰一样,不复以往的炽热,还沾有粘腻的鲜血。


“别乱动,救护车很快就来,你一定要坚持住。”


“黎寻,我,我真的爱你,很早很早就是你,从来没有别人”


田柾国的眼皮耷拉着,脑袋晕沉沉的,他好怕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啊


“田柾国,不准闭眼,撑住撑住”黎寻加大音量,想要换回他更多的理智。


轻轻捏了捏黎寻的手,田柾国视线模糊,意识已经有些不清醒了,可他还是挣扎着不让自己晕过去。


他要是晕了,她会害怕的。


“黎寻,我舍不得你,再,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不想与你各自安好,没有你,我要怎么安好。”


“好好好,我给你,我给你,你别闭眼,只要你之后安全站在我面前,我什么都答应你”忙不迭的应下,抽噎着回应他。


那就好。


田柾国很想回答黎寻,可他真的好累,连张嘴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任由自己的思绪归于混沌,眼睛慢慢合上。


“田柾国,田柾国——”








评论(2)

热度(13)